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兼懷謝,張,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兼懷謝,張,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心海中的那些浪花,起伏跌宕,記錄了我心中的痛楚與歡樂.看,那一朵,多美!你可知,那美的背後含着我最痛的回憶...... 

  那時候,我們班由於個性太足而頗不得一些夫子的歡心.然而我們過得很快樂,很自由--心性自由,而絕非放任. 

  我當科學課代表.老師把兩隻航模交給我,叮囑我要好好組裝,爭取在學校的航模比賽中獲獎.我鄭重地點頭接過. 

  我們乾的熱火朝天.正是激情澎湃的年齡,每一個人都是最傑出的科學家,而小小的航模便是我們眼中的摩天巨艦.我們研究,改造,磨合,不亦樂呼.我們都熱切期待着這凝聚着我們心血和熱情的航模能夠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創造奇迹.那時這樣的活動不多,因而總是激動人心的.被寄予了厚望的航模,有人親切的稱之為"我們的Titanic".也許是希望它能像泰坦尼克號一樣有不凡的命運吧,我們喜歡這個名字. 

  終於要試航了.我看着"我們的Titanic"歡快的向遠方駛去,心裡充滿了激動......然而,兩分鐘后它沉下了水.那一刻我的心裡難受極了. 

  那麼多的努力就這樣白費了,我們的航模真的像泰坦尼克號一樣,沉沒了.難道它在被冠以"我們的Titanic"的時候,就已預兆了一個必然應驗的讖語嗎? 

  我不知道...... 

  那時候亦然,子翰,筱柔和我四個人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亦然的父母有些權勢,但他一點也不傲氣,很可愛.子翰是一個幽默風趣,笑容清澈的男生.筱柔夢想着去西藏,她對生活總是充滿了美妙的幻想.我總是很開心,快樂得什麼也不想似的.我和亦然性格比較活潑,子翰和筱柔則沉穩些.我們又都是心地坦誠,樂觀上進,對生活,對未來充滿了理想主義色彩的嚮往.我們性格不同,但我們有着內在的相近的氣質.這一切是如此和諧,也是我們之間純凈的友誼的基礎. 

  那時候我們"偏安於"教室的一隅,與周圍的喧嘩浮躁相比,這裡是如此單純,溫馨,美好.友情像柔和的霧,籠罩着我們.這裡是我們的桃源.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真不知道.子翰變得難懂複雜,鮮見其真誠純凈的笑了,筱柔則成了一個幾近徹底的現實主義者.可是站在我的立場,我又有什麼權利去評價其是非呢?我甚至有些懷疑她是理智的.亦然也終於勢力起來了.而我呢?總是很少有令自己滿意的時候了. 

  子翰和亦然早已不同桌了,漸漸的疏遠了.我和筱柔依然同桌,卻已是很久都互不說話了. 

  --我們的桃源,沒了. 

  那時候! 

  我不是懷舊,懷舊那朵令我痛楚的浪花,懷舊於現在的我們情感的奢侈.而生活,是牆上的日曆,每一撕都是一天的過去.然而我真得想極了"我們的Titanic",我們的桃源--那是我們年輕純真的夢啊! 

  那時候......那是六年級的時候.現在我回頭望去,雖不過大半年,但那彷彿已離我很遠,很遠...... 

  青春活潑的心,決不會作悲哀的留滯,這是冰心老人說的話. 

  --我真的不是懷舊,只是紀念,任憑那朵浪花在心海中跳躍,涌動,最後遠去......

您正在瀏覽: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兼懷謝,張,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兼懷謝,張,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