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確對待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對待失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孰能無過?”的確,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是人都會犯錯,是人都會失敗,是人都會經歷挫折。

  小學六年,風平浪靜,我一直都是班上的優生,深受老師的喜愛,小學生涯就這樣一帆風順地過來了。但當進入了我夢想中的重點中學以後,航行的小船開始經歷風雨的打擊,這所中學里的尖子生太多,即使我十分努力,也還算不上出類拔萃。但失敗,讓我冷靜,讓我學會反思和改正。

  考試的失利讓我不禁深刻反思,小學和初中是大大不同的,小學只考語數,而初中則考七門功課,懶散粗略的複習是遠遠不夠,我的地理偏科太厲害了,但在這次以後,我明白了許多,在地理課上也更加努力用功。失敗讓我不斷完善着自己,糾正自己的不足,總結失利的原因,我不會再小看任何物,任何人,任何事,而是用心對待。

  但人生的道路上,坎坷曲折好多。

  一天,在去衛生間的路上偶然看到了學校的公告牌,才知道團員入選的名單出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問了班主任,可她也還不知道,便讓我去抄名單。我飛快地跑到2嘍,卻在政教處門口停步了許久,腦中一片空白,好不容易清醒以後,我邁步進去,一個主任告訴我,記錄名單地老師不在。我只得等下節課。上課時,我有點心猿意馬。待下課鈴一響,我急急忙忙向政教處奔去。上樓時,我又走得很慢很慢,步伐沉重,不停地思索着。我一會將面臨什麼?失敗還是成功?名單中是否有我?我不敢再想下去,大步來到政教處。接過記錄本,我迅速掃描着,一個個熟悉地名字閃過,卻沒有我。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默默抄着名單,只覺眼中發澀,淚卻流不出來。回到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發獃。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希望有破滅了?可仔細想想,我平時雖然學習刻苦,工作努力,但考試卻並不理想,成績不夠評不上也是自然。我默默地接受了,然而此事卻更加激發了我的鬥志,讓我明白該如何走下去。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話一點也不假。如果細細反思了為何失敗,何愁求不來成功?失敗是難能可貴的完善自己的機會。只要正確對待失敗,任何人都能體會到失敗后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