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新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新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在體驗生活的時候,常常會有一些新的發現,這更讓我們體會到了生活的無窮的樂趣,下面就是我在生活中的新發現。

  暑假裡,奶奶去市場帶回來了一盆不僅外表好看,而且又十分有趣的的含羞草。你瞧,它身披一件翠綠色的外套。仔細一看,羽毛狀的大葉子裡面,均勻地散布着一片片細嫩、嬌小的葉片,活像一個害羞的小妹妹,真可愛呀!我用手輕輕地碰了它一下,發現它居然慢慢地合攏了它那綠色的葉子,便不由自主、驚訝地喊道:“奶奶,奶奶,快來看哪,你買的含羞草真神奇呀!居然自己會動的!”奶奶走過來,笑着對我說道:“呵呵,它是‘害羞’了呀,你不要經常碰它,它會‘生氣’的。”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點了頭,說:“哦。”

  為了搞明白含羞草為什麼會自己合攏葉子,便跑到客廳,疑惑地問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為什麼含羞草會自己合攏葉子的呢?”“哦,是因為含羞草的葉柄下有一個鼓囊囊的包,叫“葉枕”,裡面含有充足的水份,它有敏銳的感覺。當你用手觸摸它的葉子時,葉枕中的水馬上會流向兩邊,葉枕癟了,葉子就垂了下來。含羞草不只是被手摸的時侯才垂下葉子的,遇到雨天或者強風的時侯,它的葉子也會垂下;而當風雨過後,水份慢慢恢復時,葉子也就恢復原形了。”“哦,原來如此。”我邊說邊點了點頭。

  你說,小小的含羞草,居然會隱藏着這麼大的奧妙,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四年級:粉豆豆17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新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