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於秋,我有說不出的喜愛,而對於春,我也總忍不住讚歎。讀梁衡的《夏感》,最愛的是那句: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希望之情;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着事物的終極。的確,喜歡秋,正是因為那夕陽,那紅葉;欣賞春,也正是因為那飽含希望的美。 

  叮叮咚咚的,泉兒唱着歡快的曲子,飛奔下山,為那懶懶散散的人們帶來春的信息……冬天的太陽是暖和,曬着那暖和的陽光,人也容易變得慵懶,是春,是春一次次的帶來新的希望,讓人們又有了精神,為未來而奮鬥的精神! 

  秋風,是帶有哀傷的;秋雨,是帶有憂愁的,但這樣的風這樣的雨,卻為世人而所愛。奇怪的是,人們總又愛春風春雨。微風細雨中,我細細品賞,才發現,原來,春風春雨,也別有一番韻味: 

  微?是的。微,是春雨的一大特點。像纖柳拂面,如輕紗遮臉,痒痒的,涼涼的。春風,似乎從不曾猛過,輕輕的,柔柔的,那是一成不變的細微;春風,似乎從不曾寒過,她總是溫暖的,可又帶有點兒清涼;春風,似乎從不曾干過,不像那冬風的枯燥,她是水水的,潤潤的。纏着你開玩笑,春天是無憂無慮的童孩兒;在你身邊嬉戲,春風是正處豆冠年華的小姑娘;撫摸着你的臉,春天是慈祥親切的母親……聽,春風吹着,帶走人們臉上的哀愁,帶走人們身體的緊張,帶走人們心中的煩惱……看,春風吹着,帶來人們臉上的笑容,帶來人們身體的輕鬆,帶來人們心中的愉悅…… 

  細?的確,纏綿,細而密,正是那春雨。像飄渺的薄煙,像紛飛的白霧,幽幽的,密密的。春雨呵,永遠是輕飄飄的,稍不注意,你便會忽視它的存在;春雨呵,她細但她密,如絲綢,彷彿不見一點兒空隙;春雨呵,輕輕的涼涼的,淋在身上,也是舒服的……春雨呵,“潤物細無聲”的春雨呵,她是多麼的美啊,多麼的輕啊,多麼的妙啊……你看到了嗎?一位女子,披着輕盈的絲綢,在自我的境界里,輕歌,曼舞,她那綢緞輕輕地撫過你的身體,帶走你一切的不適……一場春雨過後,一切將會煥然一新,一切將會變得美好,一切將會充滿希望。你看到了嗎?春雨過後,那美好的希望…… 

  春風春雨,不同於秋的,但她也有她獨到的美,其它四季所沒有的美…… 

  春天呵,一切都是美好的……《夏感 》里說“大概,春日融融,秋波澹澹……”嗨,你讚美夏的緊張旋律,但不可否認的,春日,她就是融融的,她就是充滿希望的!

您正在瀏覽: 春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