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起初看到這個題目,我以為這是這是一本關於物理的書,講述怎樣鍊鋼。讀後才明白,這是一本講述人生的書。 

  文章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堅強勇敢的人,是一個具有鋼鐵般性格的勇者。他的一生,處處閃耀着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年輕的布爾什維克的不息的進取心和戰鬥精神。十月革命的成功和社會主義建設的輝煌業績,為那一代人鋪下了錦繡前程;可保爾卻在二十四歲的大好年華被病魔擊倒在床,並依靠養老金生活。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失去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可他,卻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暴風雨中站起來了。 

  是的,我們不一定會遭遇保爾那樣的不幸,也不一定會做出和他一樣的壯舉。但我們可以學習他的精神!首先,我們要學習保爾那永不掉隊的精神。在癱瘓后,他為自己選擇了通過文學創作回歸戰鬥隊伍之路。為此,他幾乎做了五年的自學準備。一個只有三年小學學歷的人,能夠在自己身體日漸虛弱的情況下,有如此豪邁的理想,這是多麼可貴的鬥爭精神。疾病好像故意與勇士作對,先剝奪其行動自由,后又使其失去閱讀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平常人十有八九會放棄自己的初衷。而保爾卻不然:只要一息尚存,它就要奮鬥!其次,我們要學習保爾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當他百病纏身、卧床不起的時候,沒有愁眉苦臉,也沒有怨天尤人;沒有呻吟,也沒有無謂的流淚和嘆氣。他的一生都貫穿着對人生美好理想的追求以及頑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因而,在保爾卧床不起時,我們看到了他那金色的都是精神。 

  也許,某天的作業多得讓你無法完成;也許,某道難題讓你絞盡腦汁也無能為力。這是,你需要運用這些精神,並把這些精神轉化為無盡的能量,將這些看似強大得無可撼動的敵人個個擊破! 

  現在,我又再次思考文章的題目:《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的一生不久如同一個鍊鋼的過程嗎?在歷經千百次磨難的歷練后,一塊純正、閃光、堅毅的好鋼必將出爐,而那將是千萬人所敬仰、崇拜的。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