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月里,春風送暖,陽光明媚,我們在盡情呼吸着新鮮的空氣,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恩賜。同時,我們並沒有忘記這個月特有的價值,那就是我們要紀念一位戰士——雷鋒叔叔,一個響鐺鐺的人物,雷鋒這個名字並不可貴,可貴的是雷鋒精神。

  雷鋒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加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記得那年的冬天,我在街上看見了活生生的“雷鋒”,那是一個小我幾歲的小妹妹,我見她高高興興的和媽媽在一起散步,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奶奶正扶着拐杖準備過馬路,小妹妹連忙從媽媽身邊跑向那個老奶奶,牽起老奶奶的手過了馬路,女孩兒又回到了媽媽的身邊。這時,我的臉紅了許多……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連一個小朋友都知道助人為樂,更何況是我呢?那些大人呢?

  還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位70來歲的老奶奶提着菜籃子正準備回家,她那瘦小的身體提着很是費勁,突然一個小弟弟幫老奶奶提着菜籃子一蹦一跳的跟在後面。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雷鋒隨處可見。

  有人說:雷鋒沒有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了。對此我要發揚雷鋒精神,讓愛永駐人間。

  讓我們做雷鋒式的接班人,讓雷鋒精神永遠在我們心中,越久越枝繁葉茂。因為他曾向陽光一樣溫暖了你,也溫暖了我,溫暖了整個校園,整個大中國。

  二年級:2225389780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