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想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即將步入中學的初一新生的一份子。

  邁入中學,我們首先要邁的第一個門檻,就是軍訓。

  曾經聽姐姐講過,軍訓很苦,到了軍訓基地自己肯定受不住。我不以為然,只是帶着必備的生活用品出發了。看着別人拿着一堆的食品(背着學校領導拿的),我很不屑,心想:我們又不是去旅遊,那這麼多吃的幹什麼?同學卻笑我:“你看着,一但軍訓你就得羨慕我們嘍!”

  我很無助,一個人坐在車上發獃,看着窗外的景色,別人卻在嘰嘰喳喳的說話,我卻連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心裡十分失落。

  到達目的地。大家收拾好東西,7天的訓練就開始了。站軍姿,停止間的轉返,跨立,齊步走……好像也沒有什麼太累的。

  晚上,好多同學拿出了手機。我驚訝,不是不讓帶手機么?

  她們又笑:傻瓜,帶手機誰查呀。沒看這麼多人打電話也沒事。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父母都有學歷,學校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我一下子無語。

  軍訓,顧名思義,是以軍人的標準來訓練我們。可是,這又打電話又吃零食的,還是軍訓么。

  看着別人在和家人親熱的聊天,我自己默默地揉着有點酸的腿,十分落寞。很多沒帶電話的人都在借電話,我也有點想打電話,但最終忍住了。此後,我只給家裡打了一次電話,提醒爸爸接我。

  在食堂吃飯時,教官喊道:吃飯不許講話!不能浪費糧食!可是,又有幾個人去聽教官的話?大家照樣說話的說話,倒飯的倒飯,根本沒人拿教官當一回事。回到宿舍,大家都往廁所擠,並不是上廁所,而是為了倒飯!更有甚者,直接將飯倒在路邊的綠化帶里。人們看着,觸目驚心那!雖說飯不好吃,但是如此大把大把地浪費,着實讓人心疼!

  軍訓的後幾天,確實累,人人都在抱怨:這軍訓怎麼這麼苦?但是,誰想到了,軍人,比這更累更苦!誰想過他們?!

  我們到底是來幹什麼?軍訓的目的又是什麼?

  現在有些學校,軍訓只是走走過場而已,根本沒有真心實意的讓我們去訓練,讓我們感受軍人生活。“軍訓感受”,所有的文章千篇一律,都在寫“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軍訓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同學之間的合作精神,讓孩子改掉嬌生慣養、自私的壞毛病”。可是,短短7天,我們真的做到了嗎?真的堅持下去了嗎?許多次,教官提問我們:大家能不能做到?能不能堅持?我們都在響亮的喊:“能!”可是,真的行動起來,又有幾人遵守了自己的承諾。用全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寥寥無幾!只是為了做樣子,給教官看,給老師看,給學校看。那麼,軍訓的意義何在?軍人的威嚴何在?

  現在,軍訓的7天過去了。大家都歡呼雀躍,很高興可以回家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留戀這短短7天的軍訓時光。回到家,大家依舊該吃的吃,該喝的喝,從不想想父母的辛苦,家人的勞累,反而因為自己軍訓“受了罪”而向父母撒嬌,要各種各樣的東西。殊不知,軍訓不但沒有鍛煉我們,反而讓同學藉著這次機會向父母提出許多要求,更讓父母煩心。

  大家可以想想,軍訓中,我們依舊和父母聯繫,有人噓寒問暖,有人關心,並且大家出門都帶着一些錢,買着各種各樣的零食。我們只是訓練時累了一些,並沒有體味到軍訓真正的意義。與其讓父母花錢讓我們來學幾個動作,並不體會家人的辛苦,不如在學校訓練。因為軍訓目的沒達到,那麼軍訓有什麼用?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否定軍訓,只是為了給我們現在的人們提個建議:好好對待軍訓吧,要記住:軍人訓練我們的並不只是我們的肉體,而是我們這一顆已經被社會蒙上厚厚灰塵的心!!!

  陝西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董佳樂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