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辛苦並充實的日子

  三天的軍訓生活,讓我嘗遍了酸甜苦辣。在這短短的三天里,我懂得了軍訓的真正意義,知道了江門二中為何一定要每屆新生進行軍訓,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含義。

  教我們的梁教官——在他那濃黑的眉毛下,一雙鷹隼似的眼睛射出明亮的光芒,給人以精明強幹的感覺;他的鼻子挺而直,像刀刻一般,給人一種堅毅的感覺;他那略微厚了一些的嘴唇,顯出了他溫厚的天性。就在軍訓的第一天,教官就先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站軍姿10分鐘。教官會幫站姿不正確的同學矯正,雖說只是10分鐘,但是同學們都把重心放在腳跟上,所以都一個個地倒下了。教官們也是會體貼的把身體不好的同學扶到樹陰下。可是,當教官們轉過頭來,看見有同學動的話,那就慘了,動的同學再加1分鐘。啊!軍令如山,大家只好服從。軍訓的日子就把自己當部隊的軍人看待了,在這裡有中命令是絕對的服從,在這裡有種紀律叫:絕對嚴明。雖然條條框框,卻把人訓練的堂堂正正,猶如中國的漢字,橫平豎直,坦蕩有力,在這裡沒有個人的魅力,只有團結的力量,在這裡沒有婉轉的歌喉,卻有高歌盪氣的迴腸。雖然每天回到家裡喊苦喊累,這酸那疼,但是心裡去很快樂、很充實。

  在休息時間裡,歌聲“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在校園裡來回蕩漾。這首團結就是力量在小學時也曾合唱,但感覺從來沒有向今天這樣響亮過,以至如今都已不記得當初的力量是團結在哪的.然而在這裡,當一群女生在高溫下盤腿而坐,不顧往日的斯文,將人的本性,熱情,積極的一面顯露時,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記憶:當大家放聲歌唱時,我才明白什麼叫做真正的團結.雖然口上是說軍訓,但是我覺得它和上學是沒什麼兩樣的。因為教官教會了我們禮節禮貌、注意衛生和安全等。在最後一天的軍訓里,我們有一個會操競賽,這就是把我們這三天所付出的汗水匯在一起充實表現出來的幾分鐘。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我們得了一等獎,並沒有破教官的紀錄。在領獎時,我彷彿能透過教官臉上的嚴肅,看出他心底的笑。

  軍訓讓我明白了一點:在汗水中磨練堅韌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淚水中換來的堅持總有一天會隨時間消逝.像軍人那樣,經歷鐵一樣的堅韌,磨練鋼一樣的意志.雖然明白明天還是一個迷,但堅韌的心能將明天看的更清晰。

  初一:鄧穎欣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