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記憶港灣中,停泊着許許多多的小船,它們都記載着我曾經擁有過的每一個經歷,但它們隨着時間的流逝,它們大都悄悄地啟航——開走了,消失在我的腦海里,在我的生活中曾有許多“第一次”,有第一次騎車,第一次做飯……。但是讓我記憶憂新的是第一次觸電。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的心都不由地顫抖起來。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表哥來我家做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吃過飯後,媽媽要和舅媽去逛街,讓我倆呆在家裡。我和表哥便津津有味地玩起來了雙人小遊戲,天氣就像蒸爐一樣變得越來越熱。表哥又開始嚷了,無奈之下我拿出一根蒙牛雪糕,我也準備洗洗手吃一根雪糕,剛洗完手覺得太熱,連手也沒有擦準備打開空調,可是我一看都愣住了——沒插電,我憂豫了起來,心想:這以前都是大人們插,我從來沒有插過,媽媽說小孩子不能插會被電住的,我從沒試過觸電的感覺,想着想着表哥打斷了我的想法叫道:“唉!不敢了喲!“表哥這一番話激起了我的好勝心說:”插就插,誰怕誰了。我一插,就感到一股麻麻的感覺,然後就是一陣鑽心的疼,我迅速地縮回了小手,剎那間,我慌了神,想起媽媽說過觸電會電死人的,我如掉進了萬丈深淵,一聲歇斯底里尖叫,然後就忍不住掉下豆大的“金豆豆”表哥立刻慌了神,為了打破那令人窒息的氣氛他打趣地說:“你和空調有再深的感情,也不置與這樣吧?”我聽了破泣為笑,可是我依然全身顫顫的發抖着,一團黑影好像環繞在我身旁,我感到死神的到來。這時候,表哥一本正經地說:“電是一個看不見摸不到的東西,據我所知,防電的措施有以下幾種:1、不要用濕抹布擦插座。2、不要幾個電器同時用一個插座3、最好把插座都弄上防電膜。4、不濕手插插銷。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粗心大意的我居然沒有擦手,水是導電的所以被電的。從那以後,我開始注意安全用電了。同時,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要盲目地做事,要小心謹慎,要科學面對生活,這樣才會把書本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成為一個有知識的好學生。

  吉林四平伊通縣伊通滿族中心小學初一:裴驊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