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應為自己長大了,所以再也不能享受“小公主級”別的待遇了。家長們的“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依賴我們了”讓我感到自己好無助。每當想起自己孩童時期所享受的待遇,就感到現在的生活好痛苦,做什麼事都不能馬虎,也不能粗心否則就會找來“狂風暴雨”。每當想起這些,就想回到孩童時期重新走過。

  應為自己長大了,所以再也不能無拘無束的笑了,會想到自己小時候是多麼的無憂無慮,身邊沒有煩惱。可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更大了。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自己的個頭高了,上月的時間長了,家庭作業增多了,同學之間的嫉妒,猜疑更多了,而惟一減少的是我的歡樂和笑容。每當背起沉重的書包,總覺得心裡酸酸地,並不是因為作業多的原因,而是應為原來那個歡樂開朗的我已經小時成為一個每天只會機械般往返於家和學校之間那個沒有歡樂和微笑的我。

  應為自己長大了,所以再也不能……

  但是就應為自己長大了,所以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雖然小的時候生活很自在,但時時處處被別人約束着。走路時,父母牽着;摔到了,父母扶着;哭了,父母哄着,但我知道,自己在長大,在變成大人與小時候會有所不同。正應為自己在漸漸的長大,所以,我對凡事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和主見。

  但是就應為自己長大了,所以我知道了怎樣才能更好的做好每一件事。知道了長大就意味着要離開父母和老師的庇護,自主的處理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意味着要自己去開創多彩的生活。

  光陰似流水,許多往事多已經淡忘,就如繁花調謝了一樣,唯有一朵花沒有凋謝,它就是我所說的煩惱。他給予了我學習的動力,讓我更懂得想要收穫,就得付出。像古松一樣,要想表現出自我鮮明地個性和獨體的風采,就不能畏懼艱難,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