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終於學會如何去掩飾,你才會頓然醒悟,那段放聲傻笑的日子原來叫童年;當你終於學會如何包裝自己,你才會明白,童年的你是多麼天真;當你如願以償地長大,你才會真正體會到,那句“不想長大”才是你的至理名言……十三歲的我,有着綺麗的夢想,也有着成長的煩惱。

  喬治·艾略特曾說過:書籍是人類最寧靜,最永恆的朋友,也是最易接近和最具智慧的顧問,還是最有耐心的良師益友。我知道書籍對人的重要性,我酷愛讀書,因為書籍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可是我更加渴望在好的學習氛圍中輕鬆的學習。而如今,隨着年齡的增長,壓在我們身上的擔子越來越多,在一片“減負”聲中,我們的書包越來越重。許多學生因為書包過重而抑制了他們的身高。還記得嗎?全國各地發生了多少學生自殺的案件?從小學起,我媽媽給我定的學習目標就很高,給我施加了不少壓力。這次沒考好,就要補,一個假期都不能玩。考試、分數、升學,這個被家長攪起的巨大漩渦,讓我們在裡面不由自主地沉浮,疲憊不堪地旋轉,無法也無力自拔。我渴望着沒有升學壓力,充滿自由和生動活潑的學習生活。

  “現在是初中生了,只有周末能看電視,平時給我靜下心來好好學習。”耳邊傳來媽媽的嘮叨聲,邊說邊把電視關了。

  我鬱鬱寡歡地回到房間,心裡疑惑重重。我知道看電視不能影響學習,但是我作業都做完了,把這當作我學習生活的調劑不行嗎?我苦惱並無奈着,我還要繼續過屬於我的中學生活。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生活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正如古人說的那樣:“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在漫長的歲月里,順境與逆境,得意與失意,快樂與痛苦,無處不在,無時不困擾着我們。於是,生命里留下了許許多多的遺憾和印跡,生活里有了無數聲長吁短嘆。遭遇坎坷,面對困境,我們總是在利與弊之間取捨,在失去與得到之間成長。

  我從未想過,自己所憧憬的成長竟然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可我終究要去面對,去克服,雖然我希望能給我雙翅,讓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