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這首家喻戶曉的兒歌歌唱出了兒童童年的快樂,天真,自由,可這與我的生活卻毫無關係,我的成長道路很煩惱。

  幼年時,在我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出外打工賺錢,就把我送到奶奶家去,可是,奶奶也沒多長的時間看管着我,因為奶奶平時要耕田,晚上很晚才有飯吃。在白天的時候,我就像一個無人看管的流浪兒,隻身穿梭在家附近的巷子里,很臟。渴了就在窗戶的架子邊鑽進去,大口大口的喝着,因為家裡的大人都出外打工了,餓了,只能忍着。那時的我是多磨的無助,與同齡人相比,就大有不同,當別的小孩都在吃飯的時候,你可能不知道我蹲在路邊餓着肚子;當別人都在上學時,我就在巷子里徘徊;當別人歡笑的時,我可能在哭泣。我是多磨渴望自己也能和家人在一起,吃飯,學習,唉。

  十二歲時,我剛踏進六年級,很多的事情都不懂,在學校,面對摺磨多優秀的同學,我顯得有些弱小,我開此自卑,每天都有很多的作業,面對六年級的畢業,我也很煩惱,就快畢業了。作業也多,課程也多。“甚麼誰誰考上六中,”的話語也刺痛我的心,因為那個不是我,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就連老師也不相信我,我很難過,但我並沒有被這些煩惱所擊倒,而是更努力去做好給別人看,最後,我成功了,很多人都對我刮目相看,我鬆了一口氣,發自內心的笑了。

  初中時,由於初中不同於小學,初中的作業很多,一晚的作業就做了小學時的一兩天作業,這讓我更加煩惱,再加上學習成績的下降,我就更加煩惱,成績不好,作業做不好,種種的困難等着我去打破。這時讓我想起了愛迪生,當他經歷無數次失敗時,竟是如此倘然:“我只不過還沒有成功,這些經歷就是登頂的階梯。”嗯,對,人生道路漫長而曲折,我們無法預見前面的是坦途還是險峰。在人生旅途中這樣的挫折是少不了的,從此,我不再放棄,我認真學習,把成績提升了,作業也弄好了,我不在煩惱,因為我知道這些挫折會成為我成長的闖練,歷練。

  我停下筆,看着那厚厚的一打作業,不禁微微一笑。

  我停下筆,看着那厚厚的一打作業,不禁長嘆一聲。

  初一:默默狠得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