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聽過多少遍,在多少個地方聽過人們常常把我們——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八、九點名鐘的旭日。那時希望和美好的象徵。但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青春與煩惱竟然成為一對孿生子。

  進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煩惱將會伴隨你的左右。

  不必說堆積如山的作業,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說父母的考分階級,嚴格的教誨要求。單是我把長發剪短,就有沒完沒了的煩惱跟隨腦後。

  小時候,準確地說應該是四年級以前。童年時代的我是多麼的天真快樂。短短的頭髮是多麼的簡潔幹練。無論遇到熟人或是陌生人都會不約而同地誇我:“這小姑娘的頭髮又黑又直,如果是長發一定很漂亮。”每當聽到這樣的讚揚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是的,也是這些讚揚的話語使我在四年級后開始留長發。慢慢地我發現其實留長發是有很多麻煩,於是在小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時我又恢復了兒時的短髮。

  進入初中,麻煩雖然隨長發而去,但煩惱卻盯上了我。

  一次,下第一節晚自習,我和好友一起手挽着手去找人。沒料想到經過一個光線比較暗的地方,一個陌生的男同學竟這樣對我們說:“同男同學牽手真不害臊。”這是第一次的遭遇,接下來我差不多被流言誹語給淹沒了。有的說我不倫不類;有的說我是班級中最貪財的,竟貪到剪自己的長發賣錢;有的說我為了與眾不同可以犧牲長發;還有的說……這些話語都是男同學說的,我可以把它們都當做耳旁風。

  更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在女同學中,大家也拿我當笑話說。媽媽多次也讓我不要再剪頭髮,可我就是要剪,我不能讓幾句流言蜚語給擊敗。

  進入青春的殿堂也許煩惱會伴隨你的左右,但也是因為這些煩惱才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