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充滿七彩的。然而,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會出現短暫的陰雲。隨着年齡的增長,那揮子不去的煩惱,可以說是無孔不入,它們如一道道數學問題,全部都是一知,求解。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焦點。一個家庭的焦點,班級的焦點。 

  在家庭中,我以一雙靈巧的小手為媽媽減輕負擔,洗碗、掃地、煮飯、洗衣幾乎全是我包辦。然而,我並沒有累的感覺,因為每當我做完家務后,父母都會向我報來親切的問候和暖心的讚揚,這就像是打破了一罐蜜糖似的,心裡甜甜的。但,自打我十歲的妹妹長大以後,她也逐漸地擁有了這般能力,她就好像天上派下來幫輕我的天使以樣。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逐漸的程度到了完全可以取代我的位置的時候。隨之,我得到父母的問候和讚揚越來越少,我在家裡也越來越苦悶、寂寞了,那一個明亮的焦點的身影有些朦朧了.我不禁要大叫一聲;“焦點,我閃亮的焦點,你什麼時候可以重振雄風,繼續跳躍在父母的眼中、心中呢?” 

  教室,是我的焦點散發光芒的一個舞台,因為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而且又寫得以手好字,所以我就在不自不覺中成為老師心中關注的對像,同學們尊重的榜樣。當我穿梭在班級的時候,總會得到同學們羨慕的目光。瞬間,我以為自己是一隻美麗的風箏,飛的很高很高,似乎達到可觸摸雲層的程度,當我享受着清風帶來的溫暖時,一隻即大,又引人矚目,還比我飛得更高的風箏向著我靠近,它甚至到了穿越雲層的程度。它是誰?——那便是我班的轉學生,雖說是五年級轉學生,但他的才智已達初一的階層,而且,他還可以寫得一手好字,他的字或靈或躍,浮若蛟龍,筆筆有力,觀賞過的人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他真有大師風範。如果拿我的字與他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雞蛋碰石頭,自取其辱,走到他身邊,我真有渦然眾人的感覺。我拚命地想要超越,最後,繩子斷了,我的風箏離我而去了。而在天空翱翔的,卻是我只能遙望的、追求的、嚮往的。 

  人生總是如此,就好像一道數學題一樣,給了你很多的知己,又叫你去求解,面對着這樣的煩惱,我們又是不是應用積極的人生態度,一顆充滿追求和盼望、期待的心去對待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