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成長的煩惱。我當然也不例外。

  我的煩惱就如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考試是我面臨的最大的難題,它已經成為了我平時做的最普通的事情了,每個星期都有考試,好象我的生活全部都被考試佔據了,要是考的不是很理想的話,回家之後還要被媽媽批評,讓我的情緒有些失落。雖然我知道那是對我好,可是心裡還是有一點不舒服,自己的自信心有時也會因此而下降。

  星期二下午的第一節課,我結束了我這一周的考試,以為自己這一單元可以考得很好,因為我自己有很好的複習。兩天以後,試卷已經改好了放在講台上,我離開座位,跑上了講台,找到了我的那一份試卷,當我拿起我的那份試卷,展開的一瞬間,我驚呆了,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試卷上居然寫上了一個顯眼的83分,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當我把試卷翻來覆去檢查時,卻看到了一個很低級的錯誤——寫錯數字,這是一個很關鍵的算式,這個算式一錯後面的結論和答案就都是錯誤的,我居然寫錯了一位數字,我是不應該犯這個錯誤的,就只是因為這一個錯誤,讓我這一題的分數全部被扣掉,我看着這個錯誤就彷彿看見了媽媽的嚴厲的面容,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

  放學的時間到了,我拿着那一份看似輕飄飄卻沉甸甸的試卷,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家了。回到家我主動的把我的成績告訴了媽媽,媽媽這次並沒有太責怪我,只是告訴我學習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下次一定要努力。我知道媽媽這次沒有責備,是要讓我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讓我更努力學習。聽了這一席話,我突然決定要努力學習。之前的我總是為了自己的考試而擔心媽媽的責備,心裡總是在想着一件事:回去該怎麼給家長講才好呢?一想到媽媽那種嚴肅而有可怕的樣子,我總覺得很不自在的。

  但是我們可以換一種角度來想一想,把家長的責備當成一次鍛煉,這種鍛煉是來鍛煉我們的意志力的,只要我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我相信我會做的很好的。

  煩惱其實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詮釋的。而那種方式可以把它變得更美好。

  初一:李俊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