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獲得江蘇省特等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獲得江蘇省特等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小鳥,養在金絲籠里,不愁吃不愁喝。可是它一點也不快樂,因為它渴望自由!這隻小鳥就是我!身為獨生子女的我從小被家長視為掌上明珠,可我卻不喜歡這種生活! 

  每天早晨,媽媽輕輕推開我的房門,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說道:“寶貝兒,起床了!”然後輕手輕腳地幫我穿好衣服,穿好鞋子。“抬”着還昏昏欲睡的我去洗手間,為我擠好牙膏,打好熱水。待我刷完牙,洗好臉,吃過早飯後,媽媽還要護送我上學……小學六年天天如此! 

  六年級時的一天早晨,媽媽照例要護送我上學,其實從我家到學校不過5分鐘的路程。一路上,媽媽一直在嘮叨:“寶貝兒,上課要積極發言!”“寶貝兒,在學校不要亂跑,小心摔倒了!”“寶貝兒,放學后就在教室等我,哪兒也別去,現在壞人多!”……同學們一直看着我,捂着嘴笑。我羞紅了臉,飛快地奔進學校,身後還遠遠地傳來媽媽的聲音:“寶貝兒,跑慢點兒,不會遲到的!” 

  那天上午的語文課寫作文,題目是“生活中我學會了什麼?”我趴在課桌上苦思冪想:我學會了什麼呢?洗臉、刷牙、吃飯?不行,這些都太幼稚了,可我只會這些呀,其他的父母都幫我辦好了!寫什麼呢?正當我唉聲嘆氣的時候,同桌給我傳來一張紙條,上面竟然寫着“寶貝兒,別煩了,媽媽幫你寫吧!”我氣極了!再一看同桌,他憋着笑,做出一副不關己事的樣子,裝模作樣地在奮筆疾書呢! 

  下午放學,我一直悶悶不樂。在校門口等候多時的媽媽笑眯眯地迎過來,看到我愁眉苦臉,關心地問道:“寶貝兒,怎麼了?”“都是你,都 

  是你,害得我被人嘲笑,誰叫你喊我‘寶貝兒’的!”我把氣都撒在了媽媽身上,抹着淚水飛快地跑回了家。 

  星期六,父母都不在家,桌上堆滿了好吃的,門照例鎖着。看着窗外翱翔的小鳥,我暗暗發誓:上了初中,我一定要住校,我要用行動證明,我不是一個嬌生慣養、依靠父母的小公主,我要自立自強! 

  媽媽,您給我的愛太沉重。我是一隻屬於藍天的小鳥,請放手讓我自由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獲得江蘇省特等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獲得江蘇省特等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