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成長是一條條清澈的小溪,發出叮咚笑聲;成長是一串串稚嫩的腳印,記錄酸甜苦辣;成長是一首首悅耳的樂曲,吟唱心中歡愉。人的一生,成長與煩惱總是相伴相生,隨着歲月的增長,煩惱也隨之而來,青春的快樂與煩憂共增,讓人困擾。

  生理的煩惱

  跨入中學的大門,生理上的煩惱也接踵而至。最讓的懊惱的是臉上如雨後春筍般的青春痘,不管是用護膚品還是抹去痘霜,痘痘們依舊堅持不懈地“堅守陣地”。上網查閱資料,方知主要緣自身體內分泌的失調,雌雄激素的作用讓痘痘總是在臉上揮之不去。當然,不佳的生活習慣當了“幫凶”,不注意個人衛生和經常用手撓癢導致細菌感染滋生,所以痘痘們如“小強”般頑固地此消彼長。

  心理的煩惱

  長大了,漸漸地有了自己的想法,性格也日漸我行我素、乖張叛逆,常常不將長輩的叮囑放在心上,對父母喋喋不休的嘮叨反感也與日俱增。上個暑假,偶然結識了“彈彈堂”遊戲,稍加熟悉便得心應手,從此迷戀得不可救藥,甚至到了多次想充值虛擬幣以提升裝備等級的地步,父母的干涉自然讓我心生不滿,我行我素地創建一切機會“大展身手”。沉迷遊戲的下場是悲慘的,學習成績如掉線風箏般下墜,視力也日漸下降。還好被老師和父母及時發現並禁網,不良苗頭被中止。教育是深刻的,克服貪玩的心理,培育良好的自制力,方能逐步走向成熟。

  學習的煩惱

  隨着年級的增加,所學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都大幅度提高,習題量也與日俱增。一直以來對英語缺乏靈感和興趣,小學英語課上總是胡思亂想,任思緒飛到九霄雲外,對其的認識和理解如同“天書”,按父親的話說就是在“坐飛機”,沒有打下良好的基礎。初中后仍舊未將長輩告誡放在心上,上課總是心不在焉,首次月考77分的成績讓我深受打擊、如夢初醒。自此才引起高度重視,奮力追趕,成績自然也大有起色。不過,從上期期末成績分析,由於學習態度尚談不上端正、努力程度尚談不上認真、時間和精力分配上尚談不上合理等原因,總體成績仍然差強人意,史地生政首考成績更是“慘不忍睹”,值得認真總結和反思。

  每個人的成長之路都不會一帆風順,難免遇到困難和挫折,煩惱自然也會無時不在。困難和挫折面前,逃避無濟於事,重要的是端正心態,樹立披荊斬棘,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和決心,才能清除煩惱,讓成長之路充滿歡聲笑語!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