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香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香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桂花香飄,這一年,我回到了母校。

  再次踏入這張校門,許多都已改變,老師大都已經離去;新的建築物的矗立佔據了大塊我們曾揮灑過汗水與淚水的熱土,也模糊了我的心頭的回憶。忽然想起金海星唱的一句歌詞“舊牆已經拆去,也拆去了記憶……”當桂花香味飄來時,我知道我找到了諾大一個學校停留在我心靈深處唯一沒有改變的記憶。

  下班后駕車來到那棵讓無數二中學子深深眷戀的桂花樹下,抬頭的那一刻,我感動於它的高大與偉岸,閉上眼睛我已經被大樹呵護,被濃香包圍。走出校門,走在大街上我仍可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忽然想起中學時代的那群可愛的學友,當桂花香再次飄起的時候,你們在他鄉還好嗎?可否還記得我們曾深深愛過的桂花樹?記得我們一起拾掇碎花的溫馨與歡樂?醇香讓我忘記了所有的煩惱與不快,一人漫步於校園邊也是如此地愜意,盡情享受那份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感覺。也許在別人眼裡我並不美麗,但此刻的世界在我眼中卻是那樣的完美。我用微笑面對擦肩而過的每一個人,希望他們能和我分享這份快樂,放眼望去,那樹、那景雖然因急馳而過的車輛捲起的灰塵而顯得有些模糊,但我依然能夠感受到它們的親切與純然。我已經分不清是它們感染了我,還是我感染了它們,這已不重要,因為我們的心都已經被香味浸甜。

  再一次走進校園,香味愈加濃厚,樹腳下已經圍聚了不少和我一樣陶醉於桂花香的學生,透過他們我看到了中學時代的我。同時,也看到了學校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與人民的期望。我們的莘莘學子不會辱沒於母校的,因為在這裡有讓他們魂牽夢縈的桂花香飄,他們定會用自己的真誠與努力,讓母校的桂花香飄得更遠、更持久!桂花香飄的時刻,我的愛也在心中升騰……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香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