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汕頭崛起與青年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汕頭崛起與青年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每個人都有,相信在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顆種子。這顆種子也許早就在每一個人心中早已紮下了深根,想知道我心中的那顆種子嗎? 

  汕頭是我的家鄉,它正處於實現全面振興和崛起的狀態。這關係到我們每個青年的責任。因此,作為一個剛踏入成人年行列的我,心中那顆早已紮下深根的種子已經萌動。它促使我為家鄉獻一份力量。 

  設若單單隻有心中的力量也是不行的,還需要有實際行動。我認為這需要先提高自身的素質。在我看來,提高自身的素質,首先要不斷地用知識充實自己,才會使自己變得更完美。“書是人類進步地階梯”,毛主席地這句話適應了現實,只有讀好書才會使我們進步。“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輝”,泰戈爾的這句話同樣也是針對知識的重要而言的。顯然而知,讀好書是非常重要的。其二就是你擁有堅定的意志,記得貝多芬曾經說過:“涓滴之水終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的力量強,而是由於晝夜不舍的滴墜。只有勤奮不懈地努力,才能獲得那些技巧,因此,我們可以確切不誤地說:”不積呱步,無以至千里。”說明了擁有堅強地意志,是成功的一大秘訣,其三還要有奮鬥的精神,“在驚風駭浪中,掌握着舵,雖然千轉百撓,仍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才終可以到達勝利的彼岸。說明了在到達目標的道路上不會是平坦的,一帆風順的,這還需要有奮鬥的精神。其因,也是極其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美德,要有對家鄉的人及家鄉的熱愛。“讓一切十事物在我面前放出彩虹,讓一切美閃爍着我的愛”,歌德的這句話值得就是要對身邊的一切充滿愛。 

  只有擁有這四大條件,才能使我們提高自身素質。作為一個汕頭人,作為一個汕頭青年,我認為要更好的投身汕頭實現大發展實踐還得靠我們共同協作。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沒有團體中人與人之間的協作,即使我們每個人都能奏出最美妙的音符,人們聽得到的,也只能是雜亂無章的噪音。因此,我們不但個人要重視,更重要的是團結協作的不懈動力。 

  汕頭的崛起,是汕頭青年的責任。作為汕頭青年的我們,要對此負起責任。我們要積極,勇敢面對,共同為汕頭的全面發展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汕頭崛起與青年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汕頭崛起與青年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