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奧運開幕式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開幕式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開幕式 

  奧運,這個全世界的瀋陽,中華民族百年的夢想,期待着,嚮往着。如今,全中國,就要圓了這個夢——2008年8月8日,這全國人們夢索魂牽的日子,聖火即將點燃於鳥巢,點燃於北京,點燃於中國!就於今夜…… 

  在鳥巢國家體育中心內,座位滿滿當當,無一空缺。鳥巢內的觀眾同全世界人們,共同等待着這盛宴的開始。 

  當時間到了之時,所有燈光都亮了起來了。台下,上千人,排得整整齊齊。每個人的面前,都放着茶几大小的四方形的東西——缶。宏觀全局,上千個人,上千個缶,形成一個氣勢蕩蕩的缶陣! 

  正當人們震撼於其中時,燈光又滅了。茫然中,只聽得如雷般巨響,台下閃出耀眼的光。原來是那些缶,在人們的擊打下發出的。同時擊打,同時發光。那淡藍色的光,熒熒的,如此耀眼,如此震耳……不斷有缶聲傳入耳,而那藍光,則在黑暗中按着順序閃動,從下邊一排閃過至上邊,又從左邊一排閃過至右邊。那光如星空,似螢火蟲。那聲音如雷聲,似霹靂。好像有人在無聲地指揮,那般整齊。所有人的眼睛都被這樣的場面征服了……表演,在即將8點的時候停下了。全場又一片漆黑。此時,缶陣又突然的亮起。認真一看,那光分作2塊,分別在台下形成了一個數字的“10”和中文的“十”,閃過1秒后又暗下,再次亮起十“9”,“8”,“7”,……這是在為奧運的來臨倒計時!就在倒計時的同時,遠在鳥巢之外的北京城中,又燃起了焰火。焰火組成的是一個個腳印!一個個腳印伸向天空,猶如一步一步向前邁進,向著鳥巢邁進!象徵著奧運的到來!當那缶陣上的數字到“1”的時候,腳印正好出現在鳥巢的上空,全場一片沸騰,那焰火又再次連串升起,形成道道亮麗的光牆,如此輝煌…… 

  就在焰火熄滅的同時,燈光也隨着暗下。當全場再次一片漆黑的時候,鳥巢的中心,又有閃閃銀光,碎撒其中,冉冉升起。仔細一瞧,是那奧運五環!黑暗中,銀色的五環,如此光彩奪目!迷人的同時,也證明了奧運來到了中國!閃閃之中,五環的升起,原來是被幾個仙女——飛天,所拉動。拉動着,懸於空中,綻放奧運的光芒! 

  當五環之光尚未完全消失時,只見大屏幕上,顯示出一段古代由造紙到磨墨,最終完成一幅國畫的短片。在短片結束的同時,場上卻奇迹般地出現了一幅同短片中一樣的巨幅畫卷!畫卷上,是那高山流水,優美如仙境……卷旁,又是上千個身着古裝的人們在誦讀《論語》,這是孔子的三千弟子,他們的儒家思想,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道德思想高尚的象徵!一會兒,畫卷上的山水,又變成了個個中國漢字。畫卷的中間,出現了像鍵盤一般的方陣。那些“按鍵”上下浮動,如大海波濤洶湧。這是古時活字印刷的字盤!字盤的起伏,組成各種圖形、文字。加上那巨幅畫卷上的畫面的變化,向全世界人展現着中國古代燦爛的文明…… 

  當畫卷將中國的歷史讓世人知曉后,畫卷上那原先緩緩的畫面,立刻變得五彩斑斕。原來的幽幽典雅,瞬間被迷幻所取代。燈光也配合著這迷幻的畫卷,使鳥巢內群星薈萃,如同一個燦爛的星空!星光燦爛之中,有那身着綠衣的人們環繞跑動,他們包圍之中,是鋼琴家朗朗同他五歲的女兒坐在鋼琴旁,一同為譜寫一曲優柔的旋律。琴音的優雅,加上燈光的迷幻,頓然使鳥巢如同人間仙境,引人入勝。使人們不禁讚歎這迷幻的星空……接着,那些身着綠衣的人們排列成了一隻巨大的“和平鴿”!接着,那燈影的照射,在鳥巢四周頂棚邊上形成千萬隻“和平鴿”一同放飛了!表達了全世界人民熱愛和平的心。 

  “和平鴿”的放飛帶起了全場的歡呼,歡呼聲之後,又有上千個穿着白衣服的人們,打着太極拳入場了。他們同穿綠衣的人共同組成了一個巨大的圓——“八卦”。在“八卦”中,他們同步做動作,那般的整齊。舞拳的同時,嘴裡還呼喊着。那呼聲如排山倒海般,振奮了人心……之後,“八卦”又散開來。中間的穿綠衣的人,聚成一團。有的半蹲着,有的腳踩着另一人兩個人都站着,身上又發出了閃亮的綠光,形成了一個綠色的鳥巢!那亮麗的鳥巢,那流入人心的綠意,象徵著北京的“綠色奧運”! 

  當“綠色鳥巢”暗去時,所有燈光也隨着暗下了。此時,在畫卷正中,升起了一個巨大的紅色的球,明亮耀眼。慢慢地,紅色慢慢變成了藍色。藍色之中,漸漸顯現出那綠色——那是五大洲!整個球體變成了一個小型的地球!發出的藍光是那樣的柔和……“地球”旋轉着,上面出現了許多人在跑動,好像沒有引力了一般,懸在空中奔跑。就在人們被其吸引時,美妙的歌聲響起——“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You and me, from one word, we are family.……”這是劉歡同英國歌手莎拉布萊曼,共同站在“地球”之上唱着北京奧運主題歌——《我和你》!歌聲打動着在場的每一個人,“地球”上的五大洲,漸漸變成了運動員們拼搏的臉。“地球”之下,那身穿綠衣的人又打開了雨傘,是千萬張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的笑容!綻放的笑容,隨着歌聲,深深印於每一個人的心中——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當主題曲的旋律剛剛落下。胡錦濤主席宣布了奧運會開始!全場人們歡呼着,吶喊着,將激情敬請表達……在喜悅之中,各國運動員入場了。有的國家上百人,有的國家兩三人,但是共同的是都面帶着笑容,心藏激動。正應了那句話“重在參與”……我們國家作為東道主最後一個入場……終於,姚明帶領中國隊入場了!他身旁還跟着抗震救災就出兩個同學的九歲小男孩!運動員們整齊的進入,使全場又沸騰了,沸騰到了高潮……隨後的是運動員與裁判代表的宣誓——共同創辦一次公平的奧運會。最後,就是激動人心的點燃聖火了! 

  此時,全場人們,是那樣的激動。不單單是吶喊了,可以想象他們急求看到那點燃聖火的剎那的心情!而全世界人們也都期待着……忽然,會場的門口,出現了一團耀眼的火光——聖火之光!首次火炬的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獲得金牌的許海峰!他對大家微笑着,然後環鳥巢跑了起來,將聖火傳遞給跳水運動員高敏,接着,是李小雙,占旭剛,張軍,陳中,孫晉芳……最後,孫晉芳跑至鳥巢中間,將聖火傳給了“體操王子”李寧!他接到聖火后高舉火炬,向全場示意。大家也跟着歡呼……歡呼聲中,他騰空而起了!與此同時,鳥巢頂部打開了張“祥雲”長卷。李寧“飛”至卷首,夸父逐日般同卷首的滾動邁出步伐,跑動着。那打開之後的長卷,變成了一代代奧運健兒比賽的畫面!隨着長卷,李寧環鳥巢跑了一圈後到達了一個巨大的“祥雲”火炬之下,他再次舉起火炬,全場的歡呼聲到了最高!接着,他伸出了火炬,點燃了聖火!火光繞着巨型“祥雲”火炬盤旋至頂后一道亮光,熊熊聖火燃燒了!照亮了整個鳥巢! 

  奧運聖火,終於點燃了!證明着奧運的開始。然而這僅僅是“開始”。讓我們為要在之後的“過程”中拼搏的奧運健兒們說聲——加油!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開幕式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