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夷山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遊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湖北省鄂州市第一中學初二(8)班

  一下火車,感覺空氣就是不一樣,清新,不摻雜任何物質,我來到了什麼地方?哦,是武夷山。一出火車站,熱情的導遊就來接我們了,現在是早晨五點半,天還沒有亮,我們先往旅館去,在路上,我看到了武夷山真美!本以為自己不喜歡遊山玩水,沒想到,我錯了,這竟會讓人如此地賞心悅目。 

  在車上聽導遊講,武夷山位於福建的西北部,閩贛兩省交界處。武夷山的歷史上有過夏商、西漢和南宋等多次鼎盛時期,如以架壑船館為象徵的古越族文化時期,以城村古漢城為標誌的西漢文化時期和以朱熹為代表的宋朝理學文化時期。 

  先到旅館,休息了一會兒,吃完早飯,我們就去爬山了,我們首站爬的是虎嘯岩。 

  過了七八分鐘,我們乘坐的車到了虎嘯岩,虎嘯岩最精彩的就是一線天。到一線天的路有兩條:一條是近道,另一條是盤山而上,我選擇了後者,我相信,我可以登上去的。虎嘯岩四壁陡峭,屹然獨聳,其登山的路徑,宛轉曲轉,彷彿是登天的天梯。我向上望去,雖然只有三四百米高,但是,我覺得好高好高。武夷山的天氣不是很熱,也不是很涼爽。我們是上那條“登天的雲梯”,我一步步走上去,走一小段,腳就疼起來了,氣喘不過來了,哎!我只能用爬的了,我一步步爬上了台階。走一小段我就停下來歇息一下,順便看看武夷山的風景。真的,我快要累跨了。但是,這既然是我選擇的路,我就要登上去。就這樣一邊爬一邊休息,我終於到了一線天。 

  一線天位於武夷山群峰南端的二曲溪,該處有一座巨岩,宛若城廓,名甫靈岩,岩石傾斜而出,覆蓋著三個毗鄰的山洞,其頂有裂隙,就象利斧劈開一樣相去不滿一尺,長170米。從中漏進天光一線,宛若跨空碧虹。這就是令人嘆為“鬼斧神工之奇”的一線天。我們到一線天內,發覺氣味不是那麼好聞,聽導遊說才知道一線天有一個獨到的特色,這裡的天崖縫中常有其他地方罕見的白蝙蝠出沒,怪不得啊!可喜的是,出來時身上還沾了點“福分”。在洞外還生長着珍貴的四方竹。從一線天內向上看一條明晰的天光一線出現在我的眼前。 

  爬完了虎嘯岩,過了一線天,我們就不順原路下山了。 

  下午,我們爬了天游峰。天游峰雖然不是很高,但是要爬上去不是那麼簡單。天游峰獨出群峰,雲霧瀰漫,山顛四周有諸名峰拱衛,三面九曲環溪,到得山頂,武夷全景盡收眼底。 

  第二天,我們乘坐竹閥游九曲溪。人們都這樣說,神采奕奕九曲溪是武夷山的靈魂。九曲溪由西向東穿過五夷山風景區,折為九曲,故稱“九曲溪”。九曲溪流域面積5平方公里,全長9。5公里,平均寬約7米。每一曲都有不同的景緻。所謂“人在畫中游”不僅是指灕江,也是用來形容九曲溪的。 

  我們是從九曲往一曲走的,古代人還是沒有現代人聰明,那時侯,他們從一曲劃到九曲,就是逆水而行,走了兩天兩夜,晚上在五曲休息。我是第一次坐竹筏,十分好奇。據導遊說,水最深時30米,水淺時也不過幾分米。九曲溪非常清澈,到三曲是,小藏峰危崖峭壁,聳立溪畔,仰望星際,可見三千八百年前古越人的懸棺葬具“船棺”凌空而懸。至於這“船棺”是如何懸上去的,科學家們還在探秘,至今仍是個解不開的謎。無可奈何,好景還沒有欣賞夠,我們就要出九曲了,出口兩邊綠樹成蔭,就象亞馬遜,我們要衝出亞馬遜嘍! 

  結束了緊張而快樂的武夷山游,我還沉浸在武夷山的美景中,再見了武夷山,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