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頤和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 

  頤和園原本是清朝帝王的行宮和花園。公元1750年,乾隆皇帝在這裡改建為清漪園。1860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毀。1888年,慈禧太后以籌措海軍經費的名義動用3000萬兩白銀重建,改稱今名,作消夏遊樂地。到1900年,頤和園又遭“八國聯軍”的破壞,燒毀了許多建築物。1903年修復。後來在軍閥混戰、國民黨統治時期,又遭破壞,1949年之後政府不斷撥款修繕,1961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8年11月被評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2007年5月8日,頤和園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頤和園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萬壽山、昆明湖構成其基本框架,借景周圍的山水環境,飽含中國皇家園林的恢弘富麗氣勢,又充滿自然之趣,高度體現了 " 雖由人作,宛自天開 " 的造園準則。頤和園亭台、長廊、殿堂、廟宇和小橋等人工景觀與自然山巒和開闊的湖面相互和諧、藝術地融為一體,整個園林藝術構思巧妙,是集中國園林建築藝術之大成的傑作,在中外園林藝術史上地位顯著,有聲有色。  

  頤和園景區規模宏大,佔地面積2.97平方公里(293公頃),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兩部分組成,其中水面佔四分之三(約220公頃)。園內建築以佛香閣為中心,園中有點景建築物百餘座、大小院落20餘處,3555古建築,面積70000多平方米,共有亭、台、樓、閣、廊、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築3000多間。古樹名木 1600 余株。其中佛香閣、長廊、石舫、蘇州街、十七孔橋、諧趣園、大戲台等都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代表性建築。 

  1998年12月2日,頤和園以其豐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優美的自然環境景觀,卓越的保護管理工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譽為世界幾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徵。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