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私的母愛時刻系著,系著。

  小時候,常常能吮吸母親甜甜的乳汁,擁有母親暖暖的懷抱,索要母親香香的吻。現在長大了,更多的只能是媽媽許多的嘮叨和批評。但是正因為這樣,母愛從未改變。

  在我上初中以來,每天早上總少不了媽媽的嘮叨。記得有一次,我還和她鬧翻了——當我還在睡意中時,突然聽見一聲大吼“起床了”,我朦朧睜開眼睛,原來是媽媽。我說:“幹嘛呀,還早呢!”“還早?你說的到好聽,哪兒早了?你知不知道睡懶覺會胖的。還有,昨晚為什麼不早睡呀?”“再睡一分鐘。”“不行。”我爭執了好久,可還是媽媽贏了。到了早餐,我又說:“好多呀,我吃不完。”媽媽又反駁道:“不吃多點你上課會沒精神的,何況上午有四節課。”我又輸了。就是這樣,我總被媽媽的嘮叨給打敗。

  有位母親我非常敬佩他。在5·12大地震時,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媽媽,雖然你出現了許多“小缺陷”——一根根白髮,一絲絲皺紋,一條條血絲,可是這都能表現你時時刻刻對我的愛。有句歌詞說得好“聽媽媽的活,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母愛,不曾改變……

  浙江省紹興市紹興縣柯橋實驗中學老校區初二:金晨曦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