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恐龍的滅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的滅絕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家通過計算,為我們描繪出6500萬年前那壯烈的一幕。 

  有一天,恐龍們還在地球樂園中無憂無慮地盡情吃喝。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刺眼的白光,一顆直徑10公里相當於一座中等城市般大小的巨石從天而降。那是一顆小行星,它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一頭撞進大海,在海底撞出一個巨大的深坑,海水被迅速氣化,蒸氣向高空噴射達數萬米,隨即掀起的海嘯高達5公里,並以極快的速度擴散。衝天大水橫掃着陸地上的一切,洶湧的巨浪席捲地球表面後會合於撞擊點的背面一端。在那裡,巨大的海水力量引發了德干高原強烈的火山噴發,同時使地球板塊的運動方向發生了改變。 

  那是一場多麼可怕的災難啊!隕石撞擊地球產生了鋪天蓋地的火山灰,極地冰雪融化,植物毀滅了,火山灰充滿了整個天空。一時間,暗無天日,氣溫驟降,大雨滂沱,山洪暴發,泥石流將恐龍捲走並埋葬起來。在以後的數月乃至數年裡,天空依然煙塵翻滾,烏雲密布,地球因終年不見陽光而進入低溫中,蒼茫大地一時間沉寂無聲。生物史上的一個時代 這樣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恐龍的滅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的滅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