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下午,閑來無事我跟老爸去上班。爸爸說,辦公室有一個叔叔,總是擺弄着國際象棋,久而久之棋技就很高了,可是卻沒人和他下,於是我很希望想和他下幾盤,請教請教。 

  一走進爸爸辦公室,果然,有一個叔叔低着頭,手裡拿着棋,自己正在下呢!我走上前,說明了來意,那個叔叔毫不思索,立刻答應了。我們一見如故,好像是老相識一樣,都很高興。 

  國際象棋有六種子,分別是卒、車、馬、象、王、后。卒第一次可以走一步或兩步,以後每次只能走一步,只許前進不許後退,走到最後一格時可以變成除王以外的任何子,橫走斜吃;馬呢,走“日”,可以跨子;象斜着走;王橫豎斜着走都可以,但每次只許走一格;后最厲害,橫豎斜着走,想走幾格走幾格。 

  開戰了。一開始,我的卒全部上陣,構成了“馬其諾防線”。後來,形勢出現了轉變,我的卒被各個擊破,我大驚失色,可惜,大勢已去,已經挽不回了,我的王力戰到底,儘管吃了對方的車,馬,給對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脅,但功虧一簣,最終戰死疆場。 

  雖然失敗了,但我很高興,因為我儘力而為了,而且叔叔棋力很高,雖敗猶榮。同時,我還學會了一個道理,就是永不放棄。古代劍客在戰鬥中毫不退縮,即使遇到天下第一劍客也不會退縮,他們會知難而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就是亮劍精神。讓我們都拿起寶劍,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吧!

您正在瀏覽: 下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