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古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古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古箏 

  從三年級起,學古箏成了我最大的心愿。自從在學校的古箏教室門前聽到了那一曲美妙的古箏曲,我就被古箏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學古箏,希望能夠彈出美妙動聽的古箏曲,可是,媽媽的話打破了我的心愿,“不行”。後來,在我的苦苦哀求和保證下,媽媽終於同意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這時媽媽趁熱打鐵地告誡我說:“琦琦,學古箏可不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它是漫長而辛苦的,你一定要有吃苦的準備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樣你才能把古箏學好,才不會半途而廢。”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使勁地點了點頭,心想:既然媽媽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好好學古箏,一定要學有所成。

  剛開始學的時候,指法都比較簡單,很好掌握,可是到後來就難了,指法一個比一個複雜,多如牛毛的要求和標準壓的我無法喘息,手臂還累的夠嗆,特別是我的小手指不聽話,總是伸不出來,老師為此總是用筆桿狠很地打我的手指頭,真是苦不堪言。為此我對古箏越來越沒有興趣,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十分厭惡彈古箏,認為當初選擇學古箏是個天大的錯誤。隨着時間的流逝,就這樣在無奈中我慢慢地學會了在無趣中尋找樂趣,對自己也重新擁有了自信。特別是在我能夠熟練而準確地彈奏出第一曲歡快的古箏曲時,我便更加充滿了自信,增強了學習的興趣。 

  目前,我已學到了四級,並且經常受到老師和媽媽的誇獎,但是我不會驕傲。我知道在以後的學琴生涯中,我會受到更多的挫折,遇到更多的困難,但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克服它們的!

您正在瀏覽: 學古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