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古箏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古箏心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比如:唱歌、爬山、跳舞、看書、下棋、打牌、剪報……真是多多,但我最喜歡的卻是彈古箏。

  自從去年暑假,我開始對音樂有了興趣,開頭我沒想過學古箏,而是學唱一些藏族歌曲,聽著錄音一句一句跟着唱。後來,我覺得唱歌要唱得和原唱的一樣好聽沒那麼容易,只唱錯一個音就差遠了,所以就不學了。為什麼又轉而學古箏呢?因為古箏屬於古代樂器,彈奏時帶的指甲很有好玩,加上傳統樂器較少人學,現代人大都學鋼琴、小提琴、電子琴等西洋樂器,所以我千挑萬選,最後我選中了去學古箏。

   2010年8月3日星期2晚上,我在媽媽的帶領下,到寶樂琴行學古箏,教我的是一位叫丁燕娜的老師,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和高興,因為這是我從出身到現在第一次學古箏。首先,要學包指甲,包指甲的要求很高的,先挑出彎彎的一個,那個就是包大姆指的,把它包上,然後挑直直的那些就是食指、中指、無名指用的,分別把它包上,包指甲時注意不能包過指一線。接着要學彈弦,第一條弦是1,下面四條弦分別2、3、5、6,箏里沒有4和7,只能依靠左手在箏碼左側的弦段上用力按壓2和6,使其增加張力而獲得。

  第一次上古箏課雖然只有短短的45分鐘,卻讓我認識並喜歡上了古箏,古箏不僅能使人變得優雅,還帶來了許多樂趣,所以,不管以後碰到多大困難,我都要努力把古箏學好。爭取拿到“成功證書”。

您正在瀏覽: 學古箏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古箏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