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愛讀書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愛讀書的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對,只要是愛書的人,氣質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華”起來。書也是我的最愛。我喜歡書如同喜歡華麗的幕布一般。

  我愛書,更愛讀書。因為書會豐富我們的知識,改善我們的生活,華麗我們的氣質,和諧我們的社會。古人說過“書尤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愚鈍的人讀書,會變的聰明,聰明的人讀書會變的明智。我愛讀書也正是因為我的學習與生活。

  書的種類繁多,而我最喜歡讀的,便是科普書、童話書、與哲理書。我愛讀科普書,就會如醉如痴地隨着一條條介紹。一組組數據進入那個充滿科學的境界中去。就如同沈復小時神遊山林那樣。我讀科普書,迷醉其中經常不分時間不分地點如饑似渴地讀書。無論是什麼人,都不能打斷我讀書的念頭。有一回,我與爸爸去書店購買詞典,買過之後,我和爸爸就到科普書區,我發現一本《天文的故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抽出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爸爸發現一本新書,便喊我過去。叫我好幾聲,我卻沒有聽見。於是,爸爸過來拉我,我這才知看得太入迷了。

  儘管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但是我還是對那富有趣味、道理的童話書喜愛萬分。儘管是已經“奧特”了的書籍,但是讀起他們不但讓我感到有趣,更多地勾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我有一次讀《小貓釣魚》,我對小貓“一會捉蝴蝶,一會捉蜻蜓”的動作感到有趣,也想起來小時候自己也一樣做過如此可笑的事而發出笑聲。

  對於哲理小說,我更對其中的情節而感興趣。其中的哲理我更是認真體會,我也從中學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這就是一個愛讀書的我。我希望“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我希望“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更希望“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愛讀書。

  調兵山二中初一:闊闊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愛讀書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愛讀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