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們這學期學到的語文本中的第二十八課《父親的菜園》中的主人翁父親。 

  這篇課文講了因一條新修的公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翠綠的菜園。我們的心情都不大舒暢,沒有了新鮮的蔬菜,對一個普通的農家來說,就像嬰兒斷了奶。我們全家很傷心,父親望着飯桌上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一片菜園。 

  於是,在我家後面的山坡上,父親選擇了一塊相對平緩的坡地,作為菜園的基地。每天天還沒亮,父親就扛着鋤頭、挑起箢箕上山去,直到傍晚,才挑着一擔柴草回家來。一個星期過去,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足有三四分翻過的黃土地。但父親還沒來得及整理他新辟的菜園,一場暴雨說來就來了。那天,父親正在吃午飯,把碗一丟,抓起鐵杴就衝進了暴雨中……可是,山坡菜地里那薄薄的一層泥土已經被大雨沖了個一乾二淨,露出大塊大塊猙獰的岩石來。但是父親沒有氣餒,他在坡地的邊緣砌了一道矮牆,再從山腳下把土一筐一筐挑上去,蓋住了那可怖的岩石。父親的雙肩紅腫,腳板也磨起了泡。父親沒有被困難嚇倒,沒有放棄,他依然辛苦的把土一筐筐運進菜園,經過一番辛苦的努力勞動,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整好了一片屬於我家的菜園。 

  我敬佩父親那種執着、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毅力。我敬佩父親那種勤奮、勇於挑戰的精神,在重建菜園的過程中,不怕困難、意志堅強,面對重重困難意志堅定,功夫不負有心人,父親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經過精心料理,他新開的菜園成為荒涼山坡上一塊碧綠的翡翠。 

  他使我懂得了只要勤奮、不怕困難,就能取得豐收碩果。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