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你推薦一篇文章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篇文章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爹送我報到,走到大學校門口突然停下來,把行李從左邊的肩膀換到右邊,咳嗽一聲,往地上重重地吐了一口痰,用他山裡人的嗓門兒沖我吼道:“老丫頭,給爹念念,這木牌子上寫的啥玩意兒?”我看見好多道含義複雜的目光,全都落在我和爹的身上,好像我們是怪物。這些目光烤得我臉紅心跳,我跺跺腳,沒理爹,快步跑進了校園。 

爹根本沒發現我已經不高興,邁着大步,“咚咚咚”地從後面追上來。走向宿舍的一路上,爹非常興奮,只要遇到人,不管人家理沒理他,他都扯着嗓門兒,用手指着身邊的我,自豪地說:“她是我的老丫頭,從小就是學習的材料,所以考上了大學。”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帶着怨氣喊了一聲:“爹!”爹卻不以為然,在宿舍里,對同學們又將我介紹了一遍。然後,爹卷一支旱煙,心滿意足地吸兩口,又補充道:“俺家老丫頭是個要強的孩子,這回小傢伙有了大出息!” 

  這兩段表現了爹的粗魯,對下文的魯莽埋下了伏筆。 

  爹第二次來是在一年前的“五一”前夕,同宿舍的姐妹們正在議論“黃金周“的假期,計劃着去哪裡旅遊,爹沒有敲門,“咣當”一聲推開宿舍門就闖了進來。惹得姐妹們頓時一陣驚呼,慌做一團———天氣熱,她們都穿得很少。爹一點兒也沒意識到,一進門就喊我:“老丫頭,我帶的山野菜你吃沒吃完?你媽讓我給你再送一袋子。”我看看姐妹們,再看看爹,臉上一陣發燒。爹打開口袋,用手從袋子里捧出一把把野菜,自作主張地放在姐妹們的床上,還不厭其煩地說:“菜已經用鹽腌好了,拿熱水泡一泡,就能下飯吃。” 

  爹送完了禮物,卷一支旱煙,毫不理會姐妹們捂住了鼻子和嘴,坐在我的床上有滋有味地吸了幾口后,聽見姐妹們說“黃金周”旅遊的事。他站起身問她們:“黃金周’是什麼意思?”一個姐妹憋住笑告訴他:“黃金周’就是七天的長假,可以不用上課。”爹就更加納悶兒,問:“好端端的,學校為啥要放長假?”那個姐妹輕聲地笑了,另有兩個姐妹也笑出了聲。一個姐妹忍住笑說:“因為是‘五一’勞動節,所以學校才放假。”爹又問:“勞動節’是什麼節?” 

  我無法忍受爹再這樣問下去,搶着告訴他:“勞動節’就是全世界勞動者的節日,也叫‘五一’節。” 

  爹似乎明白了,點着頭,反覆念叨着“勞動節”和“五一”,從嘴裡吐出一口濃濃的煙,突然又問:“勞動者是些啥人呢,誰答應讓他們過節的?”

  爹說完這句話后,宿舍里的姐妹們再也忍不住,一齊發出了響亮的笑聲。爹也咧開嘴笑了笑,摸着自己的腦袋問我:“老丫頭,那個‘勞動節’——‘五一是幾號?’”我羞愧得滿臉通紅,眼淚就流了下來。爹沒看到我的淚水,又接着問姐妹們:“旅一次游得花多少錢?” 

這是爹來學校的第二次,讓作者感到十分的不滿,其中的“菜已經用鹽腌好了,拿熱水泡一泡,就能下飯吃。”這一句話,使我感到時還是對作者好的,但是作者怎麼也想不通…… 

  爹離開學校五天後,我收到了他寄來的三百元錢,在附言里寫着“旅遊”兩個字。半個月後,我收到了爹的信。爹不識字,信是我的小學老師代寫的。在信里,爹問我寄的錢是否收到。爹還說:“爹的老丫頭和別人比,不缺啥也不少啥,人家去旅遊,你也得去旅遊,錢可能不太夠,找便宜的地方去旅遊吧。”在信里,爹還說他知道了“五一”是5月1日,他還知道了,原來自己也是一個勞動者。最後,爹讓我放心去旅遊,不用惦念家裡。在信紙的背面還寫着一句話:祝老丫頭“勞動節”快樂! 

  我沒想到暑假回到家時,竟然看見爹瘸了一條腿。爹看見我有些慌張,咧開嘴笑了笑,響亮地衝著屋子裡喊:“她娘,趕緊殺雞,咱們的老丫頭回來了!”娘告訴我,爹的腿是在崖上采山野菜時摔的,那崖很陡,但長的野菜很新鮮,一看就知道能賣好價錢。娘還說:“你爹盼着多采些野菜,好快點還上那三百元錢的債!” 

  這一段說明,爹一直都對作者好,但是到現在才知道,其實爹一直都是愛她的…… 

  爹從此再也沒來過我所在的學校。 

  這篇文章能充分體現父親對我的愛,但我沒有在意的事,在生活中,我有時也會誤解父親,但是一直找不到去向他道歉的理由,所以我一直都沒有…… 

xt-xkyg/xt_xkyg/20080703230059.htm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篇文章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篇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