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它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它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 

  在我小的時候,我是個自私鬼。好東西永遠都留給自己,不好的就扔在一邊。蘋果要最大的,小的給爸媽;橘子要最甜的,酸的還是給爸媽…… 

  外婆看不過眼,儘管爸媽和她都給我講過無數遍,我仍舊“死性不改”。 

  我喜歡聽外婆講故事。有一天,外婆說要給我講一個故事,名字叫做“孔融讓梨”。 

  外婆開始講了:“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父母親非常喜愛他。……”當時我聽得正入迷,外婆稍作停頓的時候,我就急切的問:“接下來呢?怎麼樣啦?”外婆笑着摸摸我的腦袋:“呵呵,乖孫子,別著急,聽我慢慢說。” 

  “孔融讓梨”的故事完了,我若有所思。我兩隻黑珍珠般的眼睛望着外婆:“外婆,孔融讓了個大的梨給別人,自己卻要個小的,虧不虧呀?” 

  “可是你想想啊,雖然是要了個小的,但是也是有得吃啊!這樣做了還可以得到別人的誇獎,那你說了,還虧不虧呀?” 

  “那也是哦,既有梨子吃,又可以得到別人的誇獎,不就是‘一舉兩得’嗎?好呀!我以後也要向孔融學習!”我摸着小腦袋說。 

  “呵呵!”外婆笑着,“你也可以這麼理解吧。”我卻不知道外婆這話的真正含義。 

  我為了校驗是否如此,我讓外婆幫我買了幾個大小不一的蘋果。 

  我把大的蘋果給了外婆和爸媽,把小的留給了自己。爸爸笑眯眯地望着我:“老婆,我們的女兒長大了!”。媽媽也摸着我的頭:“是啊!懂事了。”我心裡那滋味兒啊,就甭提了。 

  現在長大了,我懂得了,“孔融讓梨”的真正意義:這個舉動並不是貪圖別人的誇獎,而是出於對長輩的尊重,對弟妹的愛戴。謙讓,是一種美德。 

  回想當時的我,其實理解也沒錯,只是淺了一點。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