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入隊儀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隊儀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即將畢業的我似乎已經歪曲了紅領巾??這個神聖而有光輝的標誌的意義。在我的字典中,紅領巾就是不被罰掃地的嚴格通行證,有了它,在老師宣布放學的那一刻起,你就是自由之身了,不用留在教室做“義務勞動”。

  但是,在這個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裡,我又重新認識了紅領巾。

  上午,一場大雨驅走了持續幾天的高溫,但是,卻並沒有驅走一年級小朋友入隊的熱情,下午小朋友排着整齊的隊伍進場了,每位小朋友都鎖住了平時關不住的小嘴巴,靜靜地站着,有的還煞有介事地在那兒學習敬禮,彷彿自己已經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

  終於,儀式開始了,首先,亮出了大隊旗,接着呼號、宣誓、新、老隊員發言,最精彩的莫過於望校長的講話了。他為我們介紹紅領巾的由來,介紹革命先烈是怎麼樣為中國獻身的,他講得繪聲繪色,我彷彿也搭乘時間機器回到了那個充滿硝煙的戰爭年代,我看到了前輩們為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看到了那黑暗的年代中,人民那一顆顆赤熱的,追求光明、追求和平的心。

  退旗曲擾亂了我的思緒,我的心情很複雜,看看大隊旗,再摸摸頸上的紅領巾,這是隊旗的一角啊!難道就淪落為“通行證”了嗎?

您正在瀏覽: 入隊儀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隊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