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強則中國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中國強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他們充滿生機、活力,他們強盛則中國強盛。 

  一個國家和民族無非是老人、成年人、少年和小孩,小孩尚且不談。老年人是夕照,他們雖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但是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成年人有的常思既往,不思進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有的不思進取,循規蹈矩,不敢打破常規,惟恐失敗;有的考慮太多,患得患失,總是畏首畏尾,止步不前。他們等等怎能代表着國家的強大和興盛呢? 

  老年人和成年人都不能代表國家的強大和興盛,而少年有一顆純真希望的心,他們有進取開拓的精神,同時敢打破常規;少年是朝陽,朝氣蓬勃、蒸蒸日上,他們好行樂,因此盛氣且豪壯,不苟且偷生,勇於冒險,開創未來。俗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就是說少年有一股闖勁,能夠打創世界,毛澤東在少年時代就立下宏願,走出韶山沖,去探求救民之路;周恩來少年時就夢想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他們不都是取得不同凡響的豐功偉績?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少年雄才大略,更是決定着國家興亡的主動力,你能說少年的強盛不代表着中國的強盛? 

  俗話說得好:“長江後浪推前浪”。少年就是強,少年強則中國強。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中國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中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