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年強則中國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強則中國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如今全國各地都掀起了學習八榮八恥的熱潮,而這股熱潮化作一陣和煦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吹遍了我們的懷化,吹進了我們的校園,也吹暖了我們的心田.對於我們在校的少年兒童,“八榮八恥”從何做起呢?講八榮八恥就是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說熱愛祖國吧,就要從熱愛家庭、班級、學校、家鄉和環境做起。“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氣壯山河,但我們可以懷着敬愛,高昂地唱出國歌;“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從小事做起;可以專註於科學,熱心於勞動,讓無知與懶惰離我們遠去;以真誠的心,滿懷着美好的愛去對待每一個人,讓身邊洋溢着其樂融融的真情;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去牢記“八榮八恥”,我們的奮鬥目標便會近在眼前;去理解“八榮八恥”,我們的生活便灑滿陽光!因此,我們不但要這樣做,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人生抉擇、積極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好逸惡勞,損人利已、愚昧無知等,在陽光下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我們的大腦中抹殺得一乾二淨。

  大家知道,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了自己的祖國。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石油。”戰鬥英雄邱少云為了祖國這個大家,而活活地燒死在戰場上,他無怨無悔;焦裕祿同志,將

您正在瀏覽: 少年強則中國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強則中國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