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魯迅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迅比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的童年生活十分美好,有個睡覺會講美女蛇吃人的故事的長媽媽。還給我買來帶圖畫的“哼經”,長媽媽慈愛、淳樸、寬厚。閏土雪地捕鳥,衍太太圓滑陰詭,看“五猖會”,敬愛的藤野先生,范愛農……這一系列的故事、人物給作者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寫出了童年生活軌跡。

  魯迅的童年十分美好,我的童年也不賴!我的快樂童年有快樂的夥伴、慈愛的爺爺奶奶、美麗的田地……。至今都令我難以忘懷。

  我的童年是在老家江西奶奶家度過的。那裡是個美麗的地方,裝載着我所有童年美好的回憶。在這個快樂童年中,我有許多快樂的好夥伴,我們最喜愛的就是寒假於暑假的期間。

  在暑假,烈日當空,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但這熱不到辛勤的農民和我們一群調皮的小孩。所以,在暑假大家都是早出晚歸,白天家裡都是空的,沒人。大人們出門,帶着斗笠,到了田中,捲起褲腳,在收割,雖辛苦但很快樂。我們小孩子就馬上結成隊,足包上山,我們也在勞動,我們在摘果子,一邊吃一邊放在袋子里,每天嘻嘻哈哈真開心!

  在寒假,最開心的當然是過年前後幾天了,過年前,我跟着大人們上街。一年才上一次街,甭提有多高興了,上街買了過年要用的物品,我也趁機那平時積攢的錢買點新鮮的玩意。到了除夕,更是興奮的不得了。大家忙的不亦樂乎,貼春聯,放鞭炮做年夜飯,吃年夜飯。處處瀰漫著歡笑與香味。夜晚,天空成了煙花小姐的舞台,村裡坐着很多的觀眾。舞會結束后,全家人一起打牌、看春晚、聊天。真是開心啊,接下來幾天,拜訪親友、走龍燈。休息幾天後,又回到忙碌的季節。

  這就是我的童年,不必魯迅的童年差吧!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愛我的童年,我心中永遠保存着童年美好的回憶。

  洪塘中學初一:馮紫薇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迅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迅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