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魯迅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魯迅比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歡樂而溫馨的,魯迅先生的童年卻與我們截然不同。了解了魯迅先生的一些事情,我的心情百感交際,我和魯迅先生比童年的結果是令我震驚的。

  我和魯迅比童年,比出的是後悔。在魯迅當時的年代,他在12歲進了“三味書屋”上學,實際上只是中國舊式的客廳。那裡光線很暗,空氣也顯得潮濕。一想到魯迅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我心裡後悔極了,後悔自己不該在寬敞而明亮的教室里上課走神,後悔自己沒有珍惜現在那麼好的讀書條件。

  我和魯迅比童年,比出的是慚愧。他那時只會“對課”,要不就是放開喉嚨,扯着嗓子念根本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文言文。我們可不一樣,歷史讓我們明智,數學使我們周密,英語讓我們與國際接軌,而我有時竟會覺得上那麼多節課很煩、很累。想到這兒,我慚愧不已。

  我和魯迅比童年,比出的是幸福。魯迅小時候曾是一戶大家庭的長孫,由於事態的變遷,他成了破落戶子弟。家庭變故使少年的魯迅飽受人間冷暖、世態炎涼。而自己的童年呢?社會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人人都是那麼的熱情。與魯迅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通過和魯迅比童年,我內心是又後悔、又慚愧、又幸福,魯迅的生活如此艱苦,而我的生活是多麼的絢爛,我的童年是多麼的有趣。哎,當時的社會真是太黑暗了,現在的我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寧波市洪塘中學初一:李雪

您正在瀏覽: 我與魯迅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魯迅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