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影是我的小學同學。 

  影小的時候,頭上總跳躍着一隻粉紅色的蝴蝶結。 

  影在一年級時,最喜歡張老師。她喜歡張老師,更喜歡張老師講的誠實的故事——那是影最喜歡的故事。影尤其喜歡張老師講完故事後的笑容,那笑容暖暖的,像陽光般,直射到心底。那時候影頭上的蝴蝶結,總是快樂的跳躍着。 

  後來有一天,影聽到張老師在學校廣播里說:“明天領導來我校檢查,請大家帶好紅領巾,穿好校服。” 

  影也聽到了這個廣播,她冷冷的說:“虛偽,只不過是人類偽裝的一種方式。” 

  放學的時候,影一個人走了,發黃的燈光罩在影的身上,幽幽的,透出失望的光。 

  時間的水悄悄的送走了一年又一年,影頭上的蝴蝶結也暗淡成了幽藍色,影也變得玩世不恭起來。 

  多年後的一天,學校的廣播詢問這是誰再次打破了大廳的燈,巨大的聲音震擊着人們的耳膜——而校園依然熙熙攘攘,誰也沒有為這件事而憂愁,而煩惱。 

  影聽着廣播,幽幽的說:“教育的失敗。” 

  放學后,影一個人走回了家,暗黃的燈光襯着影失落的身影,只不過這次透出的光,不是失望,而是絕望。 

  第二天,影沒有戴上她的蝴蝶結。 

  學校的廣播仍在詢問着是誰打破了燈,一遍又一遍的。但聲音很快就融進了人群中,不見了蹤影。 

  下午,影讓我陪她到大廳去。 

  慘白的月光斜射在影的身上,修長的影子從影腳下直拖到牆角。 

  影無神的目光從月亮轉到燈上,她說:“碎了。”聲音像一個墜落的天使。 

  我問:“什麼碎了?” 

  影指着胸口說:“這兒,碎了。” 

  冥冥之中,我看到了一個被遺落的蝴蝶結……

您正在瀏覽: 蝴蝶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