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藍色的蝴蝶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色的蝴蝶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藍色的蝴蝶結

  ( 1 ) 

  伴着皎潔的月光,我漫步在離家不遠的小河彼岸,望着天空的點點繁星中最璀璨的那一顆——北極星。不由得想起了遠在天堂的媽媽,媽媽是一個舞蹈家,我的到來給重病的媽媽帶來了希望,可唯一令人惋惜的是——在我剛出生時,媽媽就像一陣風似的飄走了。聽爸爸說,當時我的哭聲好大,這更讓爸爸心酸了。現在,我已經不再逃避這件事兒了,也不怪媽媽的無情。反而能自如的面對它,因為是爸爸把他與媽媽兩個人的愛都灌注到我身上。爸爸多次翻出媽媽當時的照片,邊細細端詳邊說:“你越來越像你媽媽了。”然後,在給我一個深沉的笑容,快速低下頭,掩蓋傷心的淚水。我知道,爸爸不想讓我也懷舊。事後,我又看看照片,給爸爸說:“爸爸,我不像媽媽呀!媽媽的五官精緻,小巧玲瓏,而且皮膚嫩白,我的皮膚卻更您一樣,是健康的蕎麥色。”爸爸只是淡淡的笑一笑。“亞菲,亞菲!”“爸爸我在這兒!”“快回家吧,天不早了。”“嗯。”踏着灑滿銀光的小路,我與爸爸便小手牽大手愉快的回去了。 

  回到家裡,我第一件事就是寫日記。打開檯燈,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仰慕夏日夜晚的一切的一切,我打起精神,迎着夏日微微的涼風,聽着知了的獨家演奏會,我埋筆寫了起來,寫着寫着,忽然飄來一陣牛奶的香氣,爸爸微笑着撫摸着我的頭,“寫完就快睡吧”“知道了”我翻開藏在日記本里的照片。媽媽站在海邊的石頭上穿着一身白色連衣裙,飄飄揚揚地飛舞着,梳着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頭上扎着一條天藍色的蝴蝶結,澎湃的海浪毫不停歇的拍打着彼岸,媽媽臉上自然的微笑散發出迷人的光彩。媽媽頭上的那個天藍色的蝴蝶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也想要跟媽媽一樣的蝴蝶結。”我第一次向爸爸央求道。“留意留意商場吧。”爸爸溫和地說。“哦”這並不是我所期待的答案。“快睡吧。”爸爸又催了催我。“知道嘍!”我合上日記本。最後對北極星深情地說:“晚安!明天晚上,再會嘍!” 

  第二天,在我正吃早餐的時候,爸爸突然告訴我:“我要出差到大連,要不要隨我一塊去?”爸爸用商量的口吻對我說。“當然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了爸爸。一想到那個浪漫的海濱城市,我全身的細胞細胞都活躍了起來。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媽媽最喜歡大海了,做夢都想在海邊定居,而從小到大都沒去過海邊的我,更想領略領略大海的美麗貌容,揭開她神秘的面紗,探究她真正的魅力所在。更想作為女兒的我幫媽媽完成這個心愿。儘管,這只是一次短暫的機會,但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未曾像媽媽盡孝的女兒的來之不易的機遇。 

  之後,我們坐上了去海邊的飛機,開始了一次神秘之旅。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蝴蝶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蝴蝶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