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說“牢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牢騷”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玩也不看個地方……”“唉,真缺德,中國人的公德心啊。”“紅雨衣”與“傘下姑娘”可說代表了當前一些人。這些人“不平則鳴”,就是所說的“愛發牢騷”。

  愛發牢騷好不好?我敢大膽地回答:“好!”屈原的《離騷》據傳可能就是“牢騷”的誤傳。姑且不探究這個考據的真實與否,單說“常太息而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這樣憂國憂民的牢騷好不好?電影《高山下的花環》里的牢騷大王靳開來,那罵到前線要兒子的神通廣大的貴婦的牢騷,您聽着是否震動心靈,義憤不已?如果這種牢騷是一種憂國憂民的渲泄,哪一位敢說它不好?!

  但是只會發“牢騷”好不好?這回我卻要回答――“不好”事物就是辯證的,過分地提及陰暗面,就會喪失關鍵的自信;只發牢騷,不動手改造,失去了自身的參與,“牢騷”永遠不能改變,那麼這種“牢騷”就不再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汽笛,而是社會發展中的噪音!

  我欣賞傘下小夥子的做法,發牢騷不如干實事,自己動手,改造“牢騷”中的壞事物,那麼牢騷之聲就會日漸減少,那麼一切就都會美好得多。生活小事如此,國家大事不也同理嗎?

您正在瀏覽: 話說“牢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牢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