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的紅絲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紅絲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的紅絲帶

  愛心是一瓢飛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愛心是一泓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寐的人領略詩般的恬靜;愛心是一杯潑灑在頭頂的冰水,使高熱發昏的人得能冷靜地思索;愛心是一塊銜含在嘴裡的奶糖,使久飲黃連的人嘗到生活的甘甜。

  在一個炎炎的夏日,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媽媽要我去老師家補習,母命難為呀,我只好坐車去老師家。

  頂着炎炎烈日,我站在車站等車,終於擠上了一輛公交車。過會兒,我找到了最後一排坐下了。坐定之後,我開始打量車上的人,前面有幾名高中生在吃冷飲,談笑着。在他們旁邊有一對青年男女,看上去穿得挺時尚的,男的在聽着耳機,女的在旁邊不停的抱怨着,車上的其他人都對他們投去不滿的目光,可有一位小姑娘對着身邊的一切一點都不感興趣。我抬頭看向她,一件白色的襯衫配着一件格子裙,顯得格外樸素,頭上扎了一條紅色的帶子,顯得格外的文靜。她正低着頭看着一本書,好像看的入神。

  到下一個站時公交車慢慢地停了下來,人潮擁擠,前門都擠不下人了,這時從後門顫顫巍巍上來一位老奶奶,滿頭白髮,身上還背着一個大包。車上沒有空座位了,老奶奶只好站着。車子啟動了,突然晃了一下,接着司機大聲說:“這條路彎路多,請大家扶好扶手。”話剛說完,車子又開始晃了起來,那個女孩沒法看書了,只好放下書,也開始觀察車上的情況。這位老奶奶似乎經不住這樣的搖搖晃晃。猛然,老奶奶趴在了車窗邊,開始嘔起來,臉上露出了痛苦的神情。車上的人似乎都不在意,高中生依舊談論着;男青年依舊聽着耳機,打着拍子;女青年依舊抱怨着,我剛要起身讓座,心裡想我離老奶奶那麼遠,擠來擠去,老奶奶會更加不舒服的,於是,想了想我便坐下來了。而面前那位小姑娘,也看着那位老奶奶。我心中暗暗的問自己,她會去幫助這位奶奶嗎?

  “奶奶您吃一片葯吧!”是那個小姑娘的聲音,她擠過去扶住老奶奶,幫老奶奶擦汗,拿出自己的水給她喝,掏出暈車藥給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也暈車,吃了這片葯就好多了,您也試一試。”老奶奶吃完了葯,用手摸了摸女孩的頭,然後緊緊的抓住小姑娘的手說:“小姑娘啊,你心地真好,真是謝謝你了!”小姑娘笑着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做完了這些,她就站在老奶奶旁邊,看着窗外的景色,臉上露出了微笑。

  又到站了,小女孩對老奶奶說:“奶奶,我到站了,再見。”望着小女孩漸漸遠去的身影,絲絲微風中,那根紅絲帶飛舞着,是那樣的和諧,美麗……

  小女孩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多麼的善良啊!雖然她年紀小,但心中裝滿了愛。我們每個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當我們年老體衰的時候,就像老奶奶一樣,如果我們遇到困難,那根飛舞的紅絲帶在哪裡呢?我願做這樣的一根紅絲帶,像春天的小雨去滋潤每一個人的心靈,像冬日裡的陽光去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就像小姑娘一樣,心中裝滿愛!

  初一:芽芽ang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紅絲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紅絲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