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雖然,光陰荏苒,保爾所處的那個烽火年代已過去了大半個世紀,而保爾精神仍被一代代地傳承。保爾. 柯察金那種反對壓迫、反對以強凌弱、反對官僚主義、反對假公濟私,見義勇為、知難而上、不怕艱苦,忠於職守、為公眾的利益勇於獻身而無怨無悔的高尚情操,依然光彩照人。這種社會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種新的時代要求,那就是在市場經濟的新的歷史條件下,人們談物質多了,談精神少了,而一個人文精神失落的社會,它是不健全的,甚至是危險的。

  也許有人認為保爾只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他並不存在。那就錯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雖然不是傳記作品。但他所反映的基本上是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本人極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是他對生活的切身體驗,對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哲理性思考與總結。

  這篇小說中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最值得學習的是保爾那鋼鐵般的意志。他那在困難之中百折不撓的精神。現在我們物質文明在飛速發展,但這種精神卻在慢慢喪失。我們青年一代,應該在保爾精神的激勵下,樹立起人生的目標,並以百折不撓的精神向目標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