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爾是暴風雨中誕生的一位平民英雄。他從克烏蘭小鎮舍佩托夫卡走來,帶着滿身的傷痕,他冒着槍林彈雨,迎着博雅爾卡的凜冽寒風,忍受着病痛百般折磨;他幾度跌進了死神的懷抱,可又一次次頑強地爬起來。保爾身上的許多優秀品質體現出人類的共同的道德倫理規範。其最為突出的有兩點:一是他對崇高理想的追求;二是他的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頑強精神。 

  人活在世界上必須要有理想和信仰。人若沒有理想和信仰,猶如肌體缺鈣,就會患上精神的“軟骨病”或“骨質疏鬆症”,成為一個精神貧乏,乃至沒有精神支柱的人。保爾.柯察金是一個有理想、有信仰的熱血青年。保爾的理想不是權利、名譽、地位、金錢~~~~總之,他的理想不是利己的,讓人的靈魂空間變得愈來愈小的私慾;他的理想是要把自己“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要“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精神是保爾形象的另一種力量所在。這種精神構成他人生的一個亮點。病魔殘酷地折磨保爾,隨時準備迎接死神的到來,但即使這樣,他也一刻沒有放棄生命,沒有放棄奮鬥,不願從共同事業的隊伍中掉隊。保爾的“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為洗絛和凈化我們的靈魂,為我們的精神家園的重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營養和動力。 

  當然,今天有人責備保爾將個人融入了“我們中”;泯滅了自己的個性,成了一顆沒有思想和靈魂的螺絲釘。應該說,這種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實際上,任何人在歷史的長河上都只是海的一鑿,一顆螺絲釘。人們的個性價值和主體性,就在於能夠在其特定的歷史語境中發出歷史所需要的獨特性的強音,保爾試圖這樣做了。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