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黃桷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黃桷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黃桷樹

  星期天,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到少年宮去玩,開到了一棵又高又大的黃桷樹。

  黃桷樹又稱黃葛樹。聽爸爸說:“黃桷樹原產地在我國華南,西南地區,尤以重慶,四川,湖北等地最多。是中國

  西南重慶獨有的風景樹,是重慶市市樹。”在少年宮看到的這棵黃桷樹,高的粗壯,大約有十米高,樹形奇特。它的根懸根露爪,蜿蜒交錯。它的主幹粗壯,幾個小朋友手拉手都無法住它。它的枝葉茂密,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來,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在炎熱的夏天供人們乘涼。它的樹葉綠綠的,像凈化空氣的使者。微風輕輕吹過,引來無數小鳥歌唱。它的壽命很長,就這棵樹大概有20年左右吧。聽爸爸說:“這還不不算,最長的可以達到上百年,它的生命是很頑強的,不管環境多麼的惡劣,它都頑強的生長。”聽到這裡,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這棵樹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秋天來了,其它的樹都穿上了黃色的衣裳,一陣風吹過,黃色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飛舞。只有黃桷樹,一身綠裝,它為什麼這麼綠呀?爸爸告訴我:“黃桷樹什麼時候載,就在第二年的什麼時候落葉。”

  這就是我喜歡的黃桷樹,我愛黃桷樹,因為黃桷樹給人們提供了美好的環境,它還有一種頑強的精神激勵着我。 

  作者:渝中區曾家岩小學四年級二班

  徐陽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黃桷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黃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