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黃桷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黃桷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的一角,長着一棵高大挺拔的黃桷樹。這棵黃桷樹大概有兩個人那麼高,粗得要好幾個人才圍得過來呢!樹皮是泥巴色的,上面那些斑紋就像老人臉上的皺紋一般。不難看出,黃桷樹無疑是經過了時間的考驗。黃桷樹的分枝特別多,越分越細,分佈得也十分均勻。

黃桷樹如一個春天的使者一般告訴我們春天的來臨,當第一片葉子“誕生”時,我們便知道,春天來了。沐浴着和煦的陽光,一片片黃桷樹葉紛紛降臨於世。一片片嫩綠的樹葉,無不透露出春的活力,看着這眼前的一片新綠,我彷彿嗅到了春天的氣息。春風吹來,黃桷樹與小鳥們跳起了歡快活潑的“華爾茲”,沒有音樂的伴奏,但黃桷樹卻把音樂表現地淋漓盡致。這與生俱來的本領,更給春天增添了一分生機。

 春天的腳步漸漸遠去,黃桷樹上的葉子從翠綠變為了墨綠色的了。火辣辣的太陽下,黃桷樹依然挺拔而蒼翠,我彷彿覺得它的身上散發著一股陽剛之氣,如二十幾歲的男兒一樣充滿了青春的活力。

  不知不覺,秋天已到來了。黃桷樹上的葉子開始泛黃了,一片片葉子隨着秋風飄落了下來。與此同時,我驚奇地發現,黃桷樹上居然長滿了一個個圓滾滾的果子,我猜想,那是一種收穫吧。

  冬天裡,黃桷樹的葉子落光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枝,顯得有些孤寂。但我始終看不出它的蒼老,它就像一個強者,隨時準備迎接新的挑戰,新的生活。

  一年又一年,黃桷樹經歷着一次又一次這樣的輪迴,而每一個季節的它,都獨具魅力。

人生可能也是一棵黃桷樹吧。只有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有果實!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黃桷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黃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