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年度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年度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慢慢地流逝,真的會留下痕迹嗎?

 ——題記

 從世界歷史的角度來看,2009年確實已經過去了。但從中國傳統上來看,舊的一年並沒有真正意義上地結束。以為,過完除夕,才算新的一年的開始。

 現在正是寒冷的冬天,冬日的陽光就像月亮一樣得蒼白無力。我盯着那縷陽光看來一會兒,透過那片葉子的葉稍——它似乎經陽光照射而變得透明了。輕盈的灰塵在陽光下上下翻飛,烘托出寧靜而安詳的氣氛。我一直以來都十分享受這樣寧靜的下午,特別是在冬日。因為在冬日我不用擔心陽光的刺眼,不用擔心陽光的熱度烤得我汗流浹背。那樣就不是一種享受,而在某種程度上成了折磨了。

 我緩緩伸出手,伸向陽光里。有那麼一剎那,我甚至有要抓住一縷陽光的念頭,但隨即我就對我產生的這種想法感到好笑——我知道這只是徒勞罷了。幼時的我,似乎也嘗試過好多次,卻每一次都空手而歸。我又順着光看我的手,此刻它也和葉片一樣變得透明了。我看到藍色的靜脈下流淌着的紅色的血液,就如同葉片上網狀的葉脈。這世界上的許多東西,都和陽光一樣,只能靠近,而不能挽留。

 有人說,時間似水。也許是這樣,也許,又不是。倘若是水,我們還可以用各種器皿收集起來,但時間呢?鐘錶嗎?不,這隻不過是計時的工具罷了。鐘錶可以任人擺布,可以停滯不前,時間可以嗎?所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時間似乎與所有的事物都不一樣。

 也許,許多人都和我一樣,在一年的結束時有寫年度總結的習慣。人類都是健忘的動物,沒錯,事實就是如此。我們不得不用比記憶更持久的方式記錄下我們度過的歲月,記憶總是不靠譜,終究會遺忘。

 回顧我過去的一年,其實有許多遺憾。總的來說,一切都算還好,沒有超出預期的好,也沒有出乎意料的糟。整整一年都是中學生涯,我已經學會了慢慢從小學的過渡,比初一剛開始時的適應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說在我初一剛開始時,我會時不時地去想念我的小學生活,感嘆中學的學習是多麼地辛苦。而現在,我很少去考慮這一點了。一方面是由於時間久了,我對小學的生活漸漸淡忘了,令一方面就是慢慢適應了這種生活狀態。小學里,偶爾會有幾次測試,但中學的測試就像家常便飯一樣,特別是到複習階段,測試頻率更是高。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我現在對測試的成績都有點漠然了。也不是因為不在乎成績的好壞,而是沒有閑暇去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至於朋友,自然是記得的。中學的朋友常見面,印象就會深一些,小學的朋友,有些也許記不得了。我十分感激我的朋友們,他們讓生活不再單調乏味,而變得多姿多彩。就像一杯白開水一樣,一個人喝,也許只知道它是一杯白開水,但許多人一起分享,加入各種調味品,它也就變成了一種美味的飲料。朋友,就像生活中的調味品一樣。缺少朋友,生活雖然還是會繼續,但卻會變成和白開水一樣平靜蒼白。

 我抬起頭,仰望寧靜高遠的蒼穹。那大塊大塊的棉絮似的雲朵鋪滿了整個天空,使得陽光只能從它們的空隙中泄漏下來。但正是有了雲朵的點綴,才使得陽光不再刺眼,使得天空不再空洞。

 我知道某一天,我的有些經歷終將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再也回憶不起來。但我希望不要忘記太多的東西,特別是那些溫馨快樂的回憶。好吧,我知道最後還是要放手的。現在,閉上眼,向過去的一年說再見,準備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年度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年度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