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20我的年度漢字——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20我的年度漢字——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20我的年度漢字——進 標籤:2020年作文 2027年作文 年度作文 我的年華作文

  光陰如梭,轉眼又是一年。2020年已經過去,我們迎來了嶄新的2021年,回望2020,雖有疫情,但並不能阻擋我前進的腳步,不斷向前,不斷進步是我的目標。2020年我的年度漢字——進。

  “進”代表着前進與進步。六年級,是小學期間最重要的一年,在五年級時,老師就開始讓我們背成語和古詩,可是對於我這個“榆木腦袋”,總是背不下來,於是把別人背書的時間用在了玩上,把別人默寫的時間用在了抄上。在同學們感受古詩的優美時,我只是在抄寫一個個“任務”,看着他們每一次過關后喜笑顏開的樣子,看着他們在講台上拍照的樣子,我心生羨慕,總盼望着我也有一天可以站在講台前,比上一個個“耶”,也希望在老師上課講古詩時我可以接輕鬆的接下去,可是,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罷了,於是我痛定思痛,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跨出這一步,不能再停滯不前。

  2020下半年,我六年級了,雖然我剛開始還是抄寫的,但是在第三次默寫我終於過關了。漸漸的我找到自己背書的方法,就是“笨鳥先飛”,別人一天可以背完的,我就分成三天,只要有時間我都在背,每天背一部分,只要背下來了,我就會小聲的喊了句“yes”來鼓勵自己,當我看着自己手上那張98分的試卷時,竟然開心的都把卷子都揉爛了。就這樣,從老師的批評漸漸的變成了表揚,我終於感受到努力背詩的成果,沒有努力,哪裡來的甜呢?付出的努力得到的回報,我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慢慢的我開始可以跟上班級的步伐了,雖然有些並不是一次性過關的,但是我還是很開心,過程中我也感受到了詩詞的內涵與魅力,小古文也基本上都會了,老師上課講的每一句詩我都可以接上了,登記表上的抄全變成了勾……我看到了自己的進步,這是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我也變得更加成熟和自信了。

  “進“代表着前進,雖然我前進的步伐不大也不快,但是卻在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着,這就是我的年度漢字,在全新的2021年裡,我會繼續自己的步伐,穩步的向前邁進。

您正在瀏覽: 2020我的年度漢字——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20我的年度漢字——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