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聽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聽秋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來這兩天,每天都是秋雨纏綿,天空像打翻了墨水瓶,陰沉沉的。灰濛濛的。閑事之餘,便想到了聽雨。滴滴的雨聲像一個個小小的音符,合奏出了一首奇妙的曲子。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生活有這麽多美好的東西。

  我靜靜地坐在窗前,用心聆聽着雨點落在地上“滴答滴答”,我沉醉在了那個“雨聲的世界”里,無憂無慮,忘卻了一切的煩惱。“夜闌聽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l陸遊這首詩寫的真是妙!這秋天的雨是多麼的美,好似一把鑰匙,帶着清涼和溫柔,輕輕地,輕輕地,趁你不注意,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門給打開了。秋天的雨有一盒顏料。他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歡的葉子像天女散花般紛紛揚揚飄落而下,又如一隻只黃蝴蝶從空中飛舞而下:他把紅色給了楓葉,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啊飄啊,給我們寄來了秋天的涼爽。

  秋天的雨,不像夏天那樣熱情奔放,也不像春天那樣充滿生機,更不像冬天那樣的讓人冷徹心田。秋天的雨裡帶着一絲絲的別具韻味,讓人沉醉。秋雨霏霏,飄飄洒洒,如絹,如絲,如……落在手心裡涼絲絲的。雨從蒼穹上落下來又像漫天飛舞的細沙,一絲一絲的飄着。一滴滴細膩的秋雨灑落在樹葉上,樹葉睜開了眼,與雨滴互相挑逗。一點點的滋潤着乾涸的的土地。

  聽!看!秋雨還在滴滴的下着,那水晶般的雨珠在新葉上跳舞,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了一張灰濛濛的幔帳,應和着音樂,這一切不是充滿了詩情畫意嗎?這又何嘗不是生活中的美好之處呢?現在,靜下心來好好的去發現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之處吧!

  重慶市長壽區龍河鎮實驗中學初一:程圓

您正在瀏覽: 觀聽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聽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