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中,我最愛的莫過於秋了,秋天,最妙的是吹點小風呀! 

  秋風一吹,吹停了蟬那吱吱不休的樂曲;秋風一吹,吹涼了空氣中悶悶的熱感;秋風一吹,吹滅了夏日那毒辣的太陽;秋風吹來了,人們壓積了一個夏的煩悶,終於被這涼爽的秋風吹散了,大家格外舒暢。 

  早晨一起床,推開窗子,聞着那新鮮、清新的空氣,這氣味不同於春的嫩草、花朵混在潤濕的空氣里久釀的陶醉,也沒有夏日清晨那份過於的興奮,有的就是這一份寧靜、安詳與和平,嗅一嗅,清新帶着一絲甜美,還摻雜了些落葉的哀嘆與欣喜。 

  窗外,一派繁忙而又寧靜的景象,兩者相交,好不動人! 

  鳥兒為建造他們的家園,銜着泥土來回忙碌。秋風徐徐,吹落了紅葉,如一個個紅色的精靈舞者在空中紛飛。人們穿上了帶着陽光味的秋裝,雙手插在口袋裡,或幾個一起手挽手,在街上、河邊、公園裡漫步,老人、幼兒既不用擔心中暑,也不必憂慮着涼,愛美的姑娘也不怕晒黑了。這時正是聚會、秋遊的好時光,小夥子們在外面玩得其樂融融;這一切都是秋風的功勞,它吹走了炎熱,帶來了無限的愜意。 

  有人說“自古逢秋多寂寥”,我卻認為“我言秋日勝春朝”。是秋風教樹葉、殘花學會了奉獻,讓他們的生命盡了最後一份力量,做了最後一次奉獻,讓他們的逝去有了價值;是秋風教種子學會了獨立,使他們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學會去繁殖自己的後代。秋風使他們受了磨難,讓他們經歷一個冬的鍛煉,去挑戰寒冬,在冬醞釀希望,於春爆出力量!而這一切都是秋風的安排。 

  秋風吹來了,開始落葉了,一片片金色,紅色的葉子安靜的躺在地上。那時,道路好像灑滿了光芒,時時拂過一陣風,落葉便紛飛起來,翩翩起舞,飄蕩開去。於是,一場大自然的舞會上演了! 

  秋風一吹,吹紅了柿子,吹紫了茄子,吹圓了柚子,吹彎了香蕉,把農民伯伯的嘴都吹彎了。瞧!今年的收成可真好。這一筐筐、一箱箱的,重極了!瞧去,那田野里,顆粒飽滿的稻子沉甸甸,隨風起舞,秋風翻動着層層金波,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向農民伯伯傳去收割的信息,好一片金色的海洋!麥浪一層接着一層,隨秋風應和着,好像在為這田野唱着讚歌,為這喜悅的豐收情景唱着讚歌。 

  秋風一吹,詩人活躍了,那桐葉的飄零與花朵的憔悴是他們的形容詞,那莊嚴的天空與鳥雀的稀少是他們的抒情處。詩人的心裡總是多愁善感的,是華麗的秋激發了他們的創作靈感,使思緒如泉,在這個季節里,詩人的出現使秋風吹得更有希望了! 

  曾看到過一句話:“到了秋天,如果不能感受到秋風拂過臉旁的愜意,那這個秋就不會過的完美,那還有什麼意思?” 

  秋風一吹,人的思緒活了,秋風吹過每一處,都有豐富的情感蘊含於其中,吹着秋風,我們在深思! 

  秋風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看那花開花落、雁過雁往,無限風光被秋風拂過後都覺得煥然一新,似乎更成熟了。在這秋風中,秋天帶着金色的光輝悄然降臨了!

您正在瀏覽: 秋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