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天8月20日多雲心情:開心

  今天,是8月20日。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既特殊而又有意義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們在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也是中學階段唯一的一次軍訓。這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同小可的,所以我們要分外珍惜這短短的3天訓練時光。我們剛剛來到十中這個大家庭,這正是一次能夠讓大家互相認識、了解的機會,而且能夠培養我們吃苦耐勞和團結互助的能力。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我們學校請來了裝甲兵工程學院的教官為我們進行訓練。學校為我們發了一套校服用來軍訓穿,還為我們提供了飲水機,是我們能夠快樂的度過這美好的軍訓時光。我所在的班級是初一(5)班,班主任老師姓蔡,為我們軍訓的教官十分年輕,他只比我們大10歲,今年22歲。這位軍官為我們演示的動作十分標準,可見他平時一定十分刻苦。他十分仁慈,時常和我們開玩笑。但是在教我們做動作時,表情就十分嚴肅,一本正經地教我們。今天在教官的訓練中,我們學會了軍姿、向左、右、後轉和齊步走的動作要領,並能夠很好的做出來。在這過程中,我們都非常累,不過我們堅持下來了。這使我想到了軍官能夠做得那麼好,一定付出了比我們雙倍的努力,所以我一定也要堅持下來。就像那句話“只有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夠取得成功!”雖然軍訓很累,但是能讓我們學會那些動作,懂得一些道理,我們的努力就沒了白費。在軍訓的過程中,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學校的領導和軍官們一直都在陪伴着我們,他們也非常辛苦。今天上午軍訓是從8:30至11:30,下午是從2:00至4:30,中間的時間是午飯和休息。學校的午飯很好吃,不過有點多,我們吃不了。老師告訴我們,明天軍訓的內容要比今天還有多,所以今天我要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軍訓。今天的軍訓時光已經結束了,所以我一定要更加珍惜。明天,加油

  第二天8月21日星期三小雨轉多雲心情:開心

  今天是8月21日。是我們軍訓的第二天。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雖然感覺非常困,但是還要進行軍訓,就不得不堅持去學校。我們今天都很準時的就到達學校了。到了學校以後,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直奔了操場。我們先是站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軍姿,然後就練習了齊步走的擺臂,最後一排一排地練習齊步走。在這過程中,我們非常累,因此教官就會時不時地讓我們休息喝水。有幾分鐘突然下起了雨,我們都十分高興,以為不用繼續練習了。可是雨一會兒就停了,變得晴空萬里。時間過得特別快,一會就到了午飯時間。今天中午吃的是:西紅柿炒雞蛋、魚香肉絲和土豆炒雞肉,還有米飯,配餐是一杯酸奶。這些都是我愛吃的菜,但是又吃不了,所以覺得有些浪費。吃完午飯以後,我們就進行了午休。可能是上午訓練的太累了,正如昨天老師說的那樣。今天大家趴在桌子上一會兒就睡著了,我也不例外。睡完午覺以後,就又進入了下午的訓練。下午與上午的訓練內容差不多,也是先站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軍姿,然後就在原地練習齊步走的擺臂,最後大家就一起練習齊步走。齊步走的要領是所在的那一排要走齊,並且把胳膊舒展開。雖然我們訓練地沒有別的班練得那麼出色,但是我可以看出來大家已經全力以赴地去練習了。一天的訓練有結束了,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盡、有些腰酸背痛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的練習了,後天就要去高中部表演了。所以我今天要好好休息,養足精神迎接明天的訓練。明天,加油?(^ω^)?

  第三天8月22日小雨心情:開心

  今天是8月22日。是我們軍訓的第三天,也是軍訓當中訓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去高中部表演了,因此今天訓練地十分刻苦。今天大家都十分準時地到達了學校,沒有一個同學遲到。我們今天先是站了大約半個小時的軍姿,然後練習了齊步走的原地擺臂,最後進行了齊步走的檢查。我們班順利地通過了總教官的檢查,這都源於這幾天我們共同的努力與教官的訓練。檢查完畢以後,就到了午飯時間。今天中午的飯也非常好吃,有:白菜粉絲、糖醋裡脊和豆腐燉肉,配餐仍然是一杯酸奶,主食還是米飯。吃完飯以後,我就和我的好朋友在校園裡轉了一圈,於是就回到了班裡。會班以後,我們就填寫了職務申請表。填完我們就開始了午休,今天很多同學都沒有睡着,我剛剛睡着就被老師叫醒了。然後,我們就到操場與軍官們合了影。下午的訓練就此拉開了序幕。下午與上午的訓練差不多,也是先站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的軍姿,然後就在原地練習齊步走,最後就綵排了集體齊步走的練習。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昂首闊步,使在場的所以人都印象深刻。今天的訓練已經結束了,三天的訓練時光也已經過去了。明天就是展現我們三天訓練成果的機會了。大家辛辛苦苦地進行練習,除了能夠培養我們吃苦耐勞和團結互助的能力,就是為了明天的表演。明天就是一個展現自己的好機會,如果表現非常好,不僅是為自己和班級爭光,還是為了十中爭光。明天,加油,就看明天的啦!

  第四天8月23日星期五小雨轉晴心情:開心

  今天是8月23日,是軍訓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們初一的同學要和高一的哥哥姐姐們來到高中部進行彙報表演。大家來得很早,在路上我還遇到我的同學。到了學校,大家個個精神飽滿,可以看出大家為了今天的匯演都做了很多準備。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時間,但是大家的表現也不遜於前三天,可以說是比前幾天表現的都好。高中部的操場特別大,而且還有小的看台。我們先是排練了兩次,然後中間休息了大約半小時,我們在休息的過程中有說有笑,特別開心。最後就進行了正式的匯演。葛校長站在主席台上,我們接受葛校長的檢閱。先是高一的哥哥姐姐們走着正步進行檢閱,他們抖擻精神、用洪亮的聲音喊着口號。我們初一的學生也不比他們差,我們也有我們初一年級的風采。我們也個個精神抖擻,昂首挺胸地踏着解放軍進行曲往前走。不到一會兒,就輪到我們班。我們班以整齊的步伐和洪亮的聲音贏得了學習領導的陣陣掌聲。聽到這一陣陣掌聲,我的心中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成就感。因為這是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換來的,這也離不開教官對我們的訓練與指導。在此,我對所有的教官說一聲“您們辛苦了”。老師也用相機為我們記錄了軍訓的全過程,這是記錄我們成長最好的禮物,它將給我們帶來許多美好的回憶。軍訓已經結束了,雖然我為不用在受苦練習而感到高興,但是我也為這段時光感到依依不捨。初中的軍訓,拜拜了!我會永遠記住你的。這是四天美好的軍訓時光!

  初一:張婧敏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