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日記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 

  上午,我們來到磨頭飛機場參觀。 

  下了車,只見一架架藍色的直升機整齊地排列在停機坪上。負責接待的軍官給我們講了直升機的特點以及各個部位的名稱,讓我們大長見識。聽他說這些直升機還參加了汶川大地震的營救工作呢!最有趣有是,在介紹飛機編號時那軍官念的數字我們一個也聽不懂,什麼“洞”呀、“拐”的……後來才明白在部隊里把一說成“幺”,零說成“洞”,七說成“拐”,十便是“幺洞”了……好有意思啊!這些可是數學老師在課堂上沒教過的哦! 

  參觀了直升飛機,我們準備看戰士們的操練了。戰士們個個昂首挺胸,精神抖擻,每個動作都十分整齊、有力。他們表演了一套拳術,光是口號就已很有氣勢了。踢腿、轉身、出拳……一招一式都那麼認真,看得我們佩服極了,連連鼓掌,真希望自己也有一身好功夫。接着,我們又觀看了最精彩的格鬥表演。戰士們倆人一組,四目相對,擺出不可侵犯的架勢,表情很是嚴肅。總教官一聲令下:“打”!一位戰士便迅速跑上前大喊一聲將對手背起,一下子摔在地上,然後順勢將其摁住來個泰山壓頂,被摁倒在地戰士自然是動彈不得“束手就擒”了。整個過程一系列動作不超過5秒鐘,真可謂迅雷不及掩耳啊!同學們使勁鼓掌,奮力喝彩,我們手也拍紅了,嗓子也喊啞了,一個個都激動得站了起來。等我們回過神來時,戰士們已邁着整齊的步伐歸隊了。那矯健的身姿,整齊劃一的動作令我們大開眼界,嘖嘖稱讚! 

  欣賞完表演,我們來到了戰士們的寢室,只見床上鋪着一層薄薄的棉胎,但被子卻疊得方方正正猶如刀切一般,地面上乾淨得一塵不染。對照我們自己睡的軟軟的席夢思和暖暖的被窩卻弄得亂糟糟像個小狗窩一樣,真是羞愧極了。我暗暗下決心要向戰士們學習把自己的房間、床鋪整理清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不枉此行。 

  下午,我們來到了位於長江邊的熔盛重工——一個大型造船廠。在船塢我們看到一艘正在建造中的油輪,那簡直是一個龐然大物,足足有二、三十米高,都得仰着脖子看,遠遠看到船上工人濺起的電焊火花真像天空中的流星閃閃而過……真是了不起啊!看上去那麼“小”的人怎麼就建造起這樣“大”船了呢?……一連串的問號在我腦中打轉。 

  感嘆現代科技的發達!感嘆工人們的智慧! 

  走進船廠宣傳放映廳,我們觀看了有關熔盛重工的電視專題片,加深了對它的了解——它是以海洋裝備製造為主營業務的大型工業企業集團。與世界最大鐵礦石供應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簽訂金額約17億美元的造船合同,開創了單筆全球最大造船訂單新紀錄;為巴西淡水河谷建造12艘40萬噸的超大型礦砂運輸船,是目前世界上訂造的最大噸位的礦砂運輸船,也將是中國建造的最大噸位船舶……看完專題片,我心潮澎湃,油然而生起為祖國繁榮昌盛和如皋經濟騰飛的驕傲之情! 

  熔盛之行是我們今天的又一大收穫! 

  軍訓生活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的知識,有些是課本上、課堂上沒有的。 

  軍訓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